close

1.jpg  

太平國小上個月的書車服務行程因該校「防震工程」施工而取消,本日和義工「敏淳哥哥」來到這所學校時,已經有兩個月的時間沒與校內老師、學生們見面。

2.jpg  

書車抵達太平國小校,看到校門口擺放著許多恭賀花圈,原來是校內「新舊任學生家長會會長交接」,進入校區後,教務處王主任告知今天校內有辦理慶祝典禮的活動,所以要請我們將書車停放位置及閱讀活動場地移到靠教學大樓的右側方。我們依照王主任的引導,很快把車停放好,緊接著完成開館及活動場地準備事宜。

3.jpg  

1、2年級的同學在我與義工進行開館作業時就已經來到書車旁等候,也幫忙擺放閱讀區裡的小椅子,在他們的協助之下,各項工作很快就緒,閱讀活動也隨之開張。

4.jpg  

同學們趕忙鑽進渴望已久的雲水書車上,一邊回味這行動書坊內的陳設,一邊找尋著想要看的書籍,每個人都非常開心。一些念舊的小朋友笑嘻嘻的跑到我身旁,主動問:「海鷗叔叔好!」有的甚至會給個熱情的擁抱。當然啦!他們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要我為他們介紹有趣的新書及導讀、陪玩。

5.jpg  

6.jpg  

敏淳哥哥很聰明,見我被同學們纏著分不開身,便立刻上前搭救,他把半數孩子帶到書車旁選書或引導進入閱讀區裡讀書,好讓我有充裕時間掌握現場的全般狀況。

7.jpg  

今天也別帶了「交通IQ遊戲」及「動物IQ遊戲」2本益智書當作秘密武器,果不其然,才將它們現出,同學們便爭相搶著體驗,甚至為了排隊等待這兩本書等到吵嘴。哈哈!看來下次要多帶個10本8本才行。

8.jpg  

閱讀區旁「新舊任學生家長會長交接典禮」活動正熱絡的準備中,簽到桌、氣球拱門、繽紛的會場與美味餐點一應俱全,還有特別請來的BBQ烤全豬服務喔!烤山豬肉的香味飄進閱讀區裡,令人垂涎欲滴。

9.jpg  

10.jpg  

閱讀活動進入第2個小時,中、高年級的同學也紛紛加入逗陣讀冊的行列,許久未見到的「嘉叡小弟弟」也和媽媽來到書車上的兒童專區裡看書,很是熱鬧。

校園裡陸陸續續擁入車輛及人潮,準備參加學校所辦理的「新舊任家長會長交接暨教學大樓防震工程完工典禮」;翁校長親自走到書車旁邀請我與義工在閱讀活動結束後一起參加盛會、享用大餐,真是非常的感謝。

11.jpg  

2個小時的閱讀課時間很快過去,同學們都認真的看了許多好書。蒞校參加典禮活動的家長、來賓及好朋友們也都來捧場、拍照,氣氛相當地HIGH。閱讀活動結束,完成收拾、閉館,與義工一起移師到典禮及餐會會場,準備和老師、學生、來賓們共同慶祝這值得紀念的日子。

12.jpg  

13.jpg  

11點半大家先行享用慶祝大餐,席間也遇到了福樂國小的蔡校長與梅山幼兒園的田園長,他們也應邀來作客。12點半典禮正式開始,在翁校長、在場來賓的祝福及見證下,新舊任家長會長順利地完成交接;校內陶笛隊(由四、五、六年級學生組成)也獻上了「大手拉小手」與「愛的禮物」兩首曲目,為典禮增添更多溫馨與歡樂。

14.jpg  

又是一次很特別的出車服務經驗,讓我強烈感受到山區居民的活力與凝聚力,以及這所國小和社區間密不可分的深厚關係,真得很棒!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