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63.jpg  

把書車駛入聖若望教堂,便看到善牧基金會嘉義璞玉計畫的孩子們正在和教練學習打籃球,老師和小朋友見到書車進來,開心地和我揮揮手並問候「海鷗叔叔早安!」將書車停放好完成開館作業,閱讀活動就在絢麗陽光相伴與孩子們的歡笑聲中揭開了序幕。

IMG_0695.jpg  
第一個小時的書車閱讀時間是信班高年級同學來上課,望班與愛班二個班級的同學在下課時間也紛紛跑到閱讀區裡看書。由於上個月信班4位女同學非常認真看書,所以特別帶了工作團隊同仁所提供的「長頸鹿造型筆」及「拉拉熊筆記本」來送給她們,以獎賞她們認真求知的精神,並激勵其他同學都能多多閱讀。

IMG_0701.jpg  
女同學們收到禮物開心極了,同班的男同學有點吃味,對我說:「叔叔,我們每次都很認真在看書ㄟ?」我笑著回答他們:「我知道你們也很認真,但上次4位女同學是每一節下課(包含午休時間)及整堂閱讀課都目不轉睛的看書,所以叔叔很佩服她們,才會給她們獎勵。」男同學聽完大概知道了我的用心,也就沒再多說些什麼。不過我還是給了他們一人一枝造型筆,當作是「鼓勵」與「肯定」。

IMG_0801.jpg  
今天的書車義工是生死系一年級的「芳瑜姐姐」與建景系一年級的「政豪哥哥」,兩位都是第一次參予書車活動的服務工作。
上午除了書車閱讀課之外,善牧基金會老師還安排了「故事分享」、「籃球運動」與「繪畫課」等課程,讓各個班級的小朋友能獲得多面向學習。望班及愛班的繪畫課是由志工哥哥姐姐教導同學們繪製舞獅用的獅頭面具,每個孩子都各別發揮巧思與創意,製作出栩栩如生的面具,老師們還特別叫小朋友帶著自己做好的作品到教室外集合拍照留念,也不忘記邀請「海鷗叔叔」一同入鏡。

IMG_0753.jpg  
午休時,信班的同學不想睡午覺全都跑來看書,也就讓他們優遊自在的看吧!
下午的時間輪到愛班的同學來上書車閱讀課,其餘班級分別上「珠算」與「帶動跳」的課程。愛班低年級的小朋友超會撒嬌,不時要我與義工哥哥姐姐幫他們拿書、陪讀、聽故事,甚至要揹揹、抱抱。此次也特別準備了秘密武器,就是兩本最新版的「酷炫車車書」來讓他們體驗,果不其然,才剛和孩子們講解完,書本就被搶拿到閱讀區裡的大圓桌上,各個爭相搶玩了起來,一群孩子就這樣圍著兩本書把玩了好一陣子,還不時發出尖叫聲及讚嘆聲,呵呵!

IMG_0720.jpg  
閱讀活動15時就應該結束,但本日望班中年級同學沒有上到書車閱讀課,而15時至15時30分是班級自由活動時間,這個班的孩子全部都跑到書車來看書,不忍讓他們掃興,也就延長半個小時服務時間來滿足他們。

IMG_0788.jpg  
真得非常喜歡這裡的每一位孩子;高年級同學特別上進懂事,中、低年級同學也都活潑開朗。可能是因為這裡的老師和志工哥哥姐姐總是對他們認真教育與加倍照顧的關係,讓他們得以在這座歡樂城堡中幸福的成長,更強烈感受到大家對他們所付出的愛,這些愛滋潤了孩子們的心房,讓他們變得很不一樣。而他們一個個看書時的純真神韻,早已烙印在我內心深處。可愛的孩子們,我們下個月再見囉!

IMG_0795.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