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70_nEO_IMG.jpg  

9月17日(星期二)上午9點10分,與義工「千慧姐姐」、「岳儒哥哥」來到同仁國小,兩位義工同學都是第一次到這所學校服務,感覺得出他們非常的開心。

IMG_7959_nEO_IMG.jpg  
把書車開到教學大樓迴廊前停放好,完成開設作業,在同學們來到書車看書前,大致將校園裡的概況向義工說明,以滿足他們的好奇心。此時正值校外周邊山腰上檳榔樹開花的時節,檳榔花的花香味隨著徐徐山風飄下,使得整個校園裡的空氣呼吸起來分外香甜,讓人微醉,當然也特別把這項中埔鄉特產介紹給義工們。

IMG_7938_nEO_IMG.jpg  
下課鐘聲響起,忠實的書車迷同學們直接衝向書車,拿了書後便趕緊進到閱讀區裡讀,他們總是很珍惜書車到校服務的寶貴時間。義工哥哥、姐姐初次和學校裡的小朋友們見面,也熱情的和他們互動起來。

IMG_7940_nEO_IMG.jpg  
今天只有一年甲班28位同學來上書車閱讀課,他們也是第一次來到書車看書,每位好奇寶寶進到書車上的兒童專區裡興奮不已,這裡挑挑、那裏選選,相互交頭接耳一番後,每個人的小手拿著喜歡的書,笑容洋溢地下車梯讀書去。

IMG_8005_nEO_IMG.jpg  
有位小男生下車梯時看到我,突然冒出一句:「老闆,你們的書很好看,有沒有在賣?」的話來,阿…嗯…,暫時傻眼3秒鐘的我,回神後回答他:「弟弟,我不是『老闆』,我是『海鷗叔叔』,我們的書你盡量看,但沒有在賣。」小男生抓了抓頭,對我說:「沒有賣喔!我知道了!」傻笑一下後,便跑進閱讀區裡。呵呵!這個小弟弟一定常常跟著爸爸、媽媽去買東西,小小年紀就已經學會買東西的問、答話語,真是有趣。

IMG_8063_nEO_IMG.jpg  
岳儒哥哥和千慧姐姐非常活潑開朗,閱讀課開始後也進到閱讀區裡陪伴小朋友們讀書、玩耍,有2、3位小女生特別喜歡他們,一直纏著哥哥姐姐要聽故事,結果岳儒哥哥講了個嚇唬她們的「水鬼」故事,還講得活靈活現,這幾個小女生聽了一會兒大笑,一會兒又覺得恐怖。見狀後趕忙把岳儒哥哥打住,不然這些小ㄚ頭繼續聽下去,晚上睡覺時搞不好真會做惡夢了。不過這幾個孩子跟哥哥姐姐真的很投緣,整節閱讀課下來,大朋友、小朋友們讀書、玩耍、歡笑在一起,開心無比。

IMG_8038_nEO_IMG.jpg  
第二個小時的閱讀課沒有班級來上課,岳儒哥哥和千慧姐姐趁著空檔跑進學校遊戲區裡玩搖椅、溜滑梯和盪鞦韆,看來這兩個大孩子不失「赤子之心」,來這裡拾回了孩提時代的美好記憶。其實像他們這樣樂觀、開朗、不拘束的個性也蠻好的,惟有開心的義工哥哥姐姐,才更能帶給小朋友最真摯的快樂。

IMG_8085_nEO_IMG.jpg  
岳儒哥哥、千慧姐姐盪完鞦韆後,學校林主任特別帶我們參觀了校內新建的「棒球打擊練習場」和「動物教材園」,這些也是全校師生和地區民眾同心協力一起打造出來的。棒球打擊練習場僅花了9萬元的經費就完成了,雖然很簡易,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最感人的是,當我們前往參觀時,看見老師帶著同學們頂著大太陽在整地、撿碎石,我想校內師生應該都已經把學校當成是「第二個家」,大家都無怨無悔,共同建設著心中理想的家園;棒球打擊練習場旁是動物教材園,裡面飼養著兔子、綠頭鴨、土雞、金雞、雉雞等動物,全都是地區鄉親所提供,好讓學童能深入瞭解這些動物並體驗飼養樂趣,非常不錯。

IMG_8076_nEO_IMG.jpg  
參觀完「棒球打擊練習場」與「動物教材園」,回到閱讀區裡,繼續把最後一節下課的閱讀服務工作完成,孩子們把握最後十分鐘,仍津津有味的看著書,向學精神值得讚賞。校工大姐上午剛將書車旁的草地做過修剪,6位女同學正蹲在草地上東翻翻、西找找,上前詢問後才知道,原來她們是在抓蚱蜢呢!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