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12_nEO_IMG.jpg  

8月27日(星期二)上午,與「嘉蓮姐姐」、「俐雅姐姐」一同來到梅山幼兒園,發現教學大樓前的兩盆盆栽已經換過,更方便書車停放及孩子們取書閱讀。
完成開館作業,田園長依舊第一個走到書車旁來跟我們打招呼,一個月才見一次面,自然也就和他多聊了兩句。在我跟園長聊天的同時,3個大班的老師也引導同學們井然有序的進入閱讀區裡就座。這些小朋友跟我已經非常熟識,坐在位置上後就一人一句「海鷗叔叔」的叫著,非常窩心。當然啦!我也邊露出招牌微笑,邊說:「你們好乖,等一會兒就可以看書囉!」來回應他們。

IMG_7116_nEO_IMG.jpg  
看書前免不了要先將上、下書車的安全規定與借書時應注意事項再做提醒。抽問他們:「上下樓梯時要怎樣?」馬上異口同聲回答:「注意安全」;接著問:「書車上不可以超過幾個人?」又齊聲回答:「六個人」。呵呵,這些孩子就是這麼聰明,叫人不疼愛他們也難。提醒完相關事宜後便說:「現在我們開始看書吧!」

IMG_7120_nEO_IMG.jpg  
大班的小朋友比較機靈,很會尋找自己想要看的書籍,不過今天老師們不讓同學玩畫畫書和IQ智慧卡,而是要每位同學認真的看些增長知識的書籍或故事書,不能光玩遊戲。於是我和義工姐姐們配合老師的要求,把這兩類書籍管制起來,讓同學們借閱其它書籍。果然在老師們的鞭策下(每位同學看完書後要找老師說出讀後心得),小朋友們都認真的看了不少書。

IMG_7133_nEO_IMG.jpg  
這所幼兒園裡的孩子們非常喜愛「書車閱讀」,不論小男生或小女生,總是喜歡擠到書車後排隊,為的就是要享受爬車梯與進到幼兒專區內找書的快感,也會順便跟海鷗叔叔、義工哥哥姐姐們互動、撒嬌,或童言童語的告訴我們很多摸不著頭緒的事情。他們更喜歡趁著這個時機,盡情的在書車周邊玩耍,做個快樂無比的小孩。

IMG_7153_nEO_IMG.jpg  
今天3個大班的小朋友真的很活潑,看到我在紀實,便主動纏著我要拍照。一張不過癮再來一張,拍完後還要求:「叔叔拿來我們看看,不行,重新拍一張」,哇勒!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真拿這些天真無邪小孩沒辦法,也就配合多拍幾張來滿足他們的需求。

IMG_7245_nEO_IMG.jpg  

IMG_7247_nEO_IMG.jpg  
時間飛快地流逝,書車閱讀活動又來到了尾聲,各班級導師招呼學生回教室前,也引導同學們很有禮貌的說:「謝謝海鷗叔叔!謝謝姐姐!」其中一個班級的師生更記得把握書車來服務的機會,齊聚於書車前合影留念。其實這已經不知是第幾回、第幾個班級的師生爭相要與南華大學雲水書車留存珍貴畫面,但可以確定的是,大家對書車閱讀服務是肯定的,也把我們當成了最真摯的好朋友。感謝田園長、各班導師與小朋友們的支持,我們下個月再見!

IMG_7234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