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0004  

本日書車來到嘉義縣中埔鄉的「同仁國小」,這所學校東鄰聳翠尖山與溪流,西傍台三線省道,距中埔市區約2公里,距嘉義市約12公里,學生家長多以採集檳榔為業,全校11個班級(除一年級1個班外,其餘各年級均為2個班)共計187位學生,從南華大學發車到這約50分鐘車程。校園內花木扶疏,景色宜人,全都由學區內村民胼手胝足協力打造而成,校區2甲多的土地充分規劃運用,美輪美奐,而近期校內2個生態池也即將完工。

nEO_IMG_IMG_0028  
這所學校是我們在中埔鄉第一個開拓的服務點,也是普賢21號書車服務範圍從梅山鄉、民雄鄉、嘉義市,擴大到了中埔地區,象徵著我們傳遞書香的工作又向前邁進了一步。而過幾天在這個地區,還有「中埔國小」等待我們來服務,想到此便覺得相當欣慰,因為平日的辛勤付出,總算有了些許成果。

nEO_IMG_IMG_0127  
車子停妥後,學校老師廣播告知每位學生「雲水書車來了」,沒多久一堆同學就衝到書車週遭,把書車團團圍住並擠得水泄不通,有的在書車旁選書,有的到書車中央走道選書,像似一群穿梭花叢間忙於採蜜的蜜蜂。我們來不及向同學介紹書車,祇能見招拆招,在他們選書、看書的同時,提醒大家要共同愛惜書物並注意秩序及安全。

nEO_IMG_IMG_0067  
學校師生熱烈響應書車的閱讀活動,除了安排上閱讀課的班級外,下課時間,多數同學都會主動到書車來看書;各班級的導師也都陪著班上同學一起沉浸在書香當中,很是熱鬧。閱讀區一群小朋友當中,出現了兩張長的「一模一樣」的可愛小臉,和她們聊天後得知,是一對同在「二年甲班」就讀的雙胞胎姐妹,姐姐是「沈倚銹」,妹妹是「沈倚萱」,兩個人出雙入對,感情非常好,有時候連學校裡的老師和同學都無法分辨她們到底誰是姐姐、誰是妹妹?
活動期間,老師們都非常熱心的協助我們招呼學生讀書,「五年乙班的導師」還帶領班上同學給我與義工「愛的鼓勵」及「愛的三朵花」表示感謝與歡迎。學校同學彬彬有禮,還沒認識我們之前,在校園相遇會主動問「客人好」,借書及還書時也非常守秩序,顯見老師們把學生教育的非常好。

nEO_IMG_IMG_0032  

nEO_IMG_IMG_0110  

下課期間在校園內逛了一下,看到同學們分別在玩踢足球、打躲避球、跳繩、賽跑等遊戲,更有兩位女同學拿的直笛熟練的合奏著樂譜上的一首首歌曲,流露出這所學校學生的活力與才藝。校門口張貼著學校棒球隊參加「嘉義縣春季學生棒球聯賽第一名」的祝賀告示,而且今年已是「六連霸」,實力相當堅強呢!
時間不知不覺來到11點20分,我們完成閉館工作後,和老師、同學相約兩週後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