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9842  

 

3月29日(星期五)上午,書車來到民雄幼兒園,今天來上閱讀課的學生有2個小班、1個大班及幼幼班約70位小朋友。我們仍然配合學校將同學分成兩梯次輪流閱讀,第一梯先由小班及大班的小朋友們看書,第二梯次再由幼幼班的小小朋友來看書(因為幼幼班的孩子手腳比較慢,10點20分又是點心時間,所以貼心安排他們單獨上課,而且是等他們吃完美味可口的點心後再上課,這樣小朋友才會頭好壯壯,比較有氣力)。

nEO_IMG_IMG_9764 nEO_IMG_IMG_9773  
等待老師招呼同學們到閱讀區就坐完畢,便向小朋友們介紹書車與本日來服務的2位義工「草莓姐姐」、「糖果姐姐」,並說明上、下書車與閱讀時應注意事項後,接續與義工、老師們一起引導小朋友借書,陪同他們閱讀、玩遊戲。

nEO_IMG_IMG_9800  

nEO_IMG_IMG_9822  
「草莓姐姐」與「糖果姐姐」應變著小小孩的各種狀況,並適時激發他們看不同書籍與玩不同遊戲的興趣,相當的OK,加上各班導師的全程協助,使得今天活動過程非常流暢,孩子們也井然有序的閱讀、玩耍,且相當滿足;祇不過有許多小朋友感冒了,帶著口罩上課,顯得比較沒有朝氣些。

nEO_IMG_IMG_9973  
課間休息時,教學組古組長特別來關心小朋友的上課情形,也陪同我與義工們向走廊上的小朋友問候、互動,小朋友天真的叫著「叔叔好!姐姐好!」稚嫩的小臉真讓人忍不住想多摸兩下。

nEO_IMG_IMG_9999  
幼幼班的學生上完課後,我請老師、義工與小朋友們在書車側邊合影留念,並互道再見,為今日的服務行程畫上圓滿句點。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