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79  

為使教育部「樂活生命、溫馨四給」高中優質精進計畫有效推行,南華大學精心策劃「高中學生到校園巡禮」活動,繼上次東石高中造訪後,今日麥寮高中師生一行220人,於上午11時許蒞抵南華校區參訪。這所學校位於雲林縣西北角的麥寮鄉,是一所男女兼收的完全中學,也是該縣沿海7鄉中唯一的一所高中。

IMG_5663  
此次麥寮高中學生的參訪動線區分為6個梯次,其中2梯次(約80人)安排到圖書館參觀。書車一早便完成整備,停放在圖書館前的大馬路旁等待同學們的來訪,英挺展翅的「海鷗號」在艷陽照射下,像是穿上了特製的黃金外衣,顯得格外的耀眼,而四面隨風飄逸的「行動圖書館」旗幟,像是正在跳著草裙舞的夏威夷女郎,熱情歡迎訪客的到來。

IMG_5727    
圖書館林明炤館長今日公出,由館內同仁裏最帥氣的型男金澤代理接待,預劃向參訪學生介紹「雲水書車」,並實施圖書館1樓各區及服務項目的導覽說明。沒多久,第一梯次的參訪學生來到圖書館,金澤代表全館同仁致歡迎詞,接續由本人做書車簡介,及引導同學們自由參觀書車、借閱,同學們第一次看到「海鷗書車」都覺得相當開心,頻頻提出問題要我解答,且爭相拿出相機、手機來與書車合影留念。

IMG_5696  

IMG_5709  
介紹完書車後,金澤與同仁們引導麥寮高中同學進入圖書館內,逐一將「星雲大師著作展示區」、「無盡藏匾額」、「主題書展示區」、「K書中心」、「視聽資料室」及「無線上網服務」等向參觀學生詳細說明。為了提升參觀過程中的活潑性與趣味性,館內也精心策劃「有獎徵答」的活動,將實用的「影音學習教材」與「精美書籍」作為獎品獎勵同學,大伙兒爭相搶答,反映熱絡,獲獎的同學更是無比開心呢。此外,學生們也大方與我們互動、聊天,積極的向學心態值得讚許。離開圖書館前,老師與同學們也不忘在我們「無盡藏」圖書館前合影留念。

IMG_8936  

IMG_5745  

第一梯次同學參訪完圖書館離開後,第二梯次的同學緊接到來,同仁們耐心的照著既定流程向參訪同學導覽說明、
問答互動,整體活動在大家群策群力下圓滿落幕,可說是既「多元緊湊」又「生動活潑」,也預祝今日來參訪的同學們都能「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