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廣讀物:《獻給旅行者們365日:中國文化佛教經典》
摘錄頁數:p.75
作者:佛光星雲(1927-)
內容如下
【為妻子祈願文】(節錄)
慈悲偉大的佛陀!
每當夜闌人靜,回想生活瑣事,我知道我的妻子生兒育女的辛苦,我知道我的妻子洗滌灑掃的操勞。
她為了我的歡喜與愛好,放棄了自己的興趣與抱負;
她為了我的需要與理想,捨棄了自己的擁有與執著。
每當我回家,她總是溫言慰問;
每當我回家,她總有美味佳餚;
每當我回家,她必然關懷呵護;
每當我回家,她一定勤勉鼓勵。
假如我對妻子曾有粗暴的語言,希望她能接受我的懺悔;
假如我不能時常陪伴身旁,希望她能寬恕我的苦衷;
假如我的薪水不夠家計,希望她能體諒我的能力。
希望您加被我的妻子,成為孩子心目中的現代孟母,成為公婆心目中的賢慧媳婦。
讓家庭成為她的小宇宙,
讓家庭成為她的好伴侶,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選自《佛光祈願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