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結束,南華大學雲水書車接續開跑。本日巡迴服務的地點是梅山幼兒園。

nEO_IMG_IMG_5540.jpg

歷經長假後有些孩子顯得不太適應,教室裡不時會傳來哭鬧的聲音。

小寶貝們別哭了,雲水書車來囉!

nEO_IMG_IMG_5543.jpg

「喂!你們看,是行動圖書車欸。」眼尖的小朋友發現書車後開始呼朋引伴,然後一個接著一個朝我跑來。

他們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並且用甜美聲音問候:「海鷗叔叔早安!」

「大家早安啊!」我用抖擻精神回應每位小朋友,同時也感受到了他們心情的雀躍。

沒錯!此時此刻,雲水書車的歡樂閱讀活動,便是讓小朋友們放鬆心情「轉啼為笑」的良藥。

nEO_IMG_IMG_5544.jpg

活動開始後,各班老師陸續帶著孩子們來看書。首先進場看書的是兩個小班的小小孩。

nEO_IMG_IMG_5553.jpg

nEO_IMG_IMG_5567.jpg

他們如同快樂的飛鳥,自由自在地穿梭在書車和閱讀區之間,享受著溫馨喜樂的書香時光。

nEO_IMG_IMG_5581.jpg

一步一階,努力爬上車梯進入兒童專區,找到喜歡的書後便回到閱讀區裡就坐看書。

nEO_IMG_IMG_5571.jpg

每看完一本書,都不會忘記去找老師登記在自己的閱讀紀錄簿內,真是乖巧又認真。

nEO_IMG_IMG_5555.jpg

nEO_IMG_IMG_5659.jpg

老師們好厲害,才小班的孩子就能教育的這麼棒!

nEO_IMG_IMG_5575.jpg

nEO_IMG_IMG_5577.jpg

小班孩子看完書後輪到大、中班孩子來看書,他們至少都經過一年以上書車閱讀活動的薰陶。

nEO_IMG_IMG_5605.jpg

nEO_IMG_IMG_5630.jpg

在服務及伴讀的過程中,仔細觀察孩子們所選擇的書籍、認字能力、理解能力、閱讀速度及問答時的反應程度,不難發現,大量閱讀啟發了小天使們的無限智慧,讓他們突飛猛進。

nEO_IMG_IMG_5609.jpg

nEO_IMG_IMG_5677.jpg

有些大班小朋友已經有小一生,甚至超越小一生的程度喔!

nEO_IMG_IMG_5607.jpg

nEO_IMG_IMG_5667.jpg

閱讀活動結束後,忙著收拾閉館。小朋友們返回教室前都不忘記跟我說聲:「謝謝海鷗叔叔!」真是貼心。

準備驅車離開時,幾位孩子特別跑來交代:「海鷗叔叔,下個月記得要再來找我們玩。」

我點頭說:「好,你們要乖乖讀書,叔叔下個月一定會遵照約定過來。」

 nEO_IMG_IMG_5550.jpg

揮手互道再見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