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5347.jpg 

6月3(星期三)是本學期在太平國小最後乙次的書車閱讀活動,與我一同前往服務的義工是南華大學傳播學系四年級的子權哥哥。

nEO_IMG_IMG_5355.jpg  

今天也是他在畢業前最後一次來擔任咱們雲水書車的隨車義工,感謝他兩年以來的幫忙(經常跟著我山上海邊四處趴趴走),也祝福他畢業後前程似錦、當兵能抽到好籤。 

nEO_IMG_IMG_5400.jpg  

閱讀活動開始後,校內師生一如往昔地踴躍前來看書,連替代役哥哥都全程參加,還很有耐性的替低年級小朋友伴讀,現場氣氛歡樂又溫馨。

nEO_IMG_IMG_5307.jpg

除了海鷗叔叔之外,閱讀區裡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當然是親切服務的義工哥哥囉!(瞧小朋友們不時圍繞身邊,就知道非常喜歡哥哥的陪伴) 

nEO_IMG_IMG_5320.jpg 

一、二年級小朋友特別活潑好動,對他們而言畫畫、走迷宮、玩IQ智慧卡、看宮崎駿電影版漫畫,是每回閱讀課一定要做的事情。 

nEO_IMG_IMG_5345.jpg  nEO_IMG_IMG_5337.jpg  

邊看書邊玩耍,還不時要跟老師、義工哥哥、替代役哥哥陪他們一起找出迷宮書裡頭的「隱藏版圖案」。

nEO_IMG_IMG_5333.jpg  

中高年級同學看書認真專注,有需要介紹書籍或協助取放書時會主動來找我,相當貼心。

  nEO_IMG_IMG_5353.jpg 

閱讀區旁的多功能教室裡有台南生活美學館巡迴展出的漫画作品,作品內容相當豐富。

nEO_IMG_IMG_5308.jpg  

藉由老師、小朋友們參觀時機,也順便觀賞了一番,果然非常不錯。

nEO_IMG_IMG_5368.jpg

nEO_IMG_IMG_5369.jpg  nEO_IMG_IMG_5383.jpg

nEO_IMG_IMG_5389.jpg  

這對姐弟(姐姐五年級、弟弟二年級)看得尤其入神呢!

 nEO_IMG_IMG_5372.jpg  

在校園另一隅發現了一面彩繪矮牆,牆壁上的圖案是由校內各年級學生共同創作,生動繪製出整條「太平老街」的寫實街景及地區特有的「採茶文化」。不得不讚美這群孩子們的多才多藝

nEO_IMG_IMG_5329.jpg

nEO_IMG_IMG_5330.jpg   nEO_IMG_IMG_5340.jpg 

又是一次擁有豐富收獲的服務行程,謝謝翁校長、老師、小朋友們長期以來的支持與愛護,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夠繼續替大家服務。

nEO_IMG_IMG_5332.jpg

nEO_IMG_IMG_5331.jpg

大家珍重再見!子權,再次謝謝囉!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