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6745.jpg  

本日婉婷、沛君兩位大四女同學再度搭檔,與我一同到福樂國小散播書香。

nEO_IMG_IMG_6776.jpg  

這所國小的學生人數很多,各個活潑可愛也朝氣蓬勃。每回到這裡服務,除了要讓學童們盡興閱讀、汲取新知之外,更要藉由閱讀活動過程養成他們守秩序、有禮貌及相親相愛的好習慣。

 nEO_IMG_IMG_6798.jpg 

朋友們都會把握把住半個月乙次雲水書車到校的機會,選看自己所喜愛的書籍,也會帶給我和義工哥哥姐姐們許多驚喜與歡樂。

nEO_IMG_IMG_6753.jpg  

到附設幼兒園教室通知老師「書車今天有來服務」時,老師帶著小寶貝們用肢體動作做出數字「6」來送給我們,真是溫暖又貼心。

nEO_IMG_IMG_6761.jpg  

六年戊班是第一個來上閱讀課的班級,這班高年級同學相當自律,無須我們太過操心。

nEO_IMG_IMG_6754.jpg  

附設幼兒園小寶貝在六戊同學上完課後也進場看書,他們嘴甜的問候:「海鷗叔叔好!漂亮姐姐好!」讓婉婷、沛君兩位義工姐姐聽了之後心花怒放,笑到合不攏嘴。

nEO_IMG_IMG_6770.jpg  

見小小孩們如此貼心,2位漂亮姐姐當然是使出渾身解數來替他們服務。

 nEO_IMG_IMG_6780.jpg  

nEO_IMG_IMG_6781.jpg  

附設幼兒園小寶貝看了20分鐘書後便返回教室,在他們開心看書、畫畫、玩耍時,依舊替他們留下了歡樂的身影。

nEO_IMG_IMG_6785.jpg  

nEO_IMG_IMG_6782.jpg  

附設幼兒園孩子離開後,由二年乙班同學接著上第二小時的閱讀課。

nEO_IMG_IMG_6801.jpg  

這個班的小朋友很喜歡看「迷宮書」、「手電筒書」和「一百層樓的家」,更喜歡義工姐姐替他們伴讀。

nEO_IMG_IMG_6790.jpg   

nEO_IMG_IMG_6792.jpg  

哇哈哈!又發現了學號4位數字相同(2222號)的小朋友呢!是位可愛的妹妹(先前已經介紹過1111號的弟弟)。

nEO_IMG_IMG_6806.jpg  

最後一個小時的閱讀課由四年丁班同學包辦,全班同學都很認真的看書。  

nEO_IMG_IMG_6809.jpg  

nEO_IMG_IMG_6811.jpg  

這個班的女同學比男同學活潑,一下子在閱讀區裡看書,一下子跑進兒童專區裡看書,有的乾脆就坐在書車旁的台階上看書,相當有趣。

nEO_IMG_IMG_6812.jpg  

nEO_IMG_IMG_6808.jpg  

 2歲多的小澤弟弟又拉著媽媽來看書囉!今天他手中所拿的不是恐龍玩具,而是一隻狗狗玩偶,不過還是選擇了他最喜的「恐龍書」看,超卡哇伊滴! 

nEO_IMG_IMG_6814.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