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6070.jpg  

10月22日上午到梅山幼兒園的閱讀活動行程,因發車時遭到遊覽車擋道而延遲了15分鐘。抵達幼兒園後趕緊進行開館作業,作業時便聽到小朋友們喊著:「書車來了!書車來了!」 

組長走來告訴我說:「因為活動時間到了還沒看見書車進入園內,小朋友們以為今天書車不會來,心情顯得相當失落。幸好你們即時出現了,他們才又各個恢復了笑容。」

nEO_IMG_IMG_5953.jpg  

聽完楊組長所述,趕緊致歉並說明原委,然後就看到幾個班級的老師領著小朋友們陸續抵達閱讀區,準備參加閱讀活動。  

nEO_IMG_IMG_5956.jpg  

中、小班的孩子是本日閱讀活動的主角,很有禮貌的向我和家萍姐姐(隨車義工)問好後,便各自開心到書車上找書閱讀。

nEO_IMG_IMG_6067.jpg  

nEO_IMG_IMG_5979.jpg  

「電影版漫畫—崖上的波妞」、「手電筒書」、「IQ智慧卡」、「拼圖書」、「畫畫本」和「恐龍書」是今天他們爭相搶看、搶玩的熱門書,每人想盡辦法就是要拿到。

nEO_IMG_IMG_5962.jpg  

nEO_IMG_IMG_6058.jpg  

家萍姐姐除了在車梯旁維護安全之外,還適時的替小朋友們導讀、伴玩、說故事,小朋友們都樂翻了。

nEO_IMG_IMG_6068.jpg    

nEO_IMG_IMG_6044.jpg  

各班老師依舊協助我們招呼小朋友看書,還會驗收他們的讀書心得,真的好棒!

nEO_IMG_IMG_6047.jpg  

nEO_IMG_IMG_5952.jpg  

由於氣候涼爽舒適,許多小朋友都喜歡跑到戶外來看書(從1個人、2個人、3個人…然後就變成一群人),可愛又淘氣的模樣,十分惹人疼愛。

nEO_IMG_IMG_5999.jpg  

不論在閱讀區裡或者是在書車旁的空地上,小朋友們都非常盡興的看書玩耍,當然也要逐一替他們留下歡樂笑顏。

nEO_IMG_IMG_5967.jpg  

nEO_IMG_IMG_5973.jpg  

兩位中班的弟弟好喜歡「100恐龍」這本書,還書時乾脆替他們和恐龍書拍了張紀念照。(喂!穿機器人上衣的弟弟,眼睛要看鏡頭啊!別只顧看著身旁的小妞,呵呵!)

nEO_IMG_IMG_5992.jpg  

小班的孩子雖然年紀小小,看起書來仍然是有模有樣。

nEO_IMG_IMG_6079.jpg

nEO_IMG_IMG_6083.jpg  

這既甜又迷人的笑容,絕對會讓你整顆心都被融化。

nEO_IMG_IMG_6077.jpg    

nEO_IMG_IMG_6086.jpg  

聰明的小朋友們還發明出IQ智慧卡的新玩法,就是把一張張圖卡攤成一把「圓扇」來搧風,超逗趣!

nEO_IMG_IMG_6001.jpg  

nEO_IMG_IMG_6000.jpg  

精采緊湊的閱讀活動進入了尾聲,每個班的小朋友在老師的口令引導下,把書本放回書車後集合返回教室。

小朋友們返回教室前,還記得說聲:「謝謝叔叔!謝謝姐姐」相當貼心。

nEO_IMG_IMG_6032.jpg  

又是一個溫馨有味的書香日,完成撤收閉館作業後踏上歸途。離開幼兒園前順便欣賞了幼兒園內孩子們的作品,非常不錯。

nEO_IMG_IMG_6092.jpg  

nEO_IMG_IMG_6093.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