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54_nEO_IMG.jpg  

今天又來到人數眾多且每位學生都非常喜歡看書的「福樂國小」,每次到這所學校服務,我和義工們都必須耗費更多的精神和體力,才能徹底滿足同學們的「強烈閱讀興致」。感謝千慧姐姐與岳儒哥哥再度陪伴我出車服務,有了這兩位強棒義工,像是吃了「定心丸」一般,也就不擔心會有招呼不周的情形發生。

IMG_9343_nEO_IMG.jpg  
除了我和義工哥哥姐姐之外,福樂國小也請了兩位圖書志工媽媽來幫忙,讓我們在閱讀活動中更加游刃有餘,也特別感謝她們。

IMG_9348_nEO_IMG.jpg  
第一個小時有五年戊班、一年乙班兩個班級的同學參加書車閱讀課,五年戊班的高年級同學們定性比較好,依個人喜好選了書後便回到閱讀區裡專注的看了起來,還不忘記把導師交代的讀書心得單填寫好,有夠認真;一年乙班的弟弟妹妹比較活潑好動,一下子拿這本,一下子換那本,頻頻在書車與閱讀區間來回穿梭,他們不是不認真看書喔,是因為他們年紀小,所以會選擇圖多字少的繪本或遊戲書,自然而然不用花多少時間就會換書,況且還要順便享受一下「進兒童專區」與「上下車梯」的樂趣。

IMG_9363_nEO_IMG.jpg  
第二個小時則由六年戊班與二年乙班的同學們前來上課,六年戊班的導師比較嚴格,要求班上同學閱讀時一定要保持安靜,所以該班同學們拿了書後就默默回到閱讀區座位上「埋頭苦幹」,比較少討論、交談。二年乙班的同學比較開心,導師讓他們自由自在地跑跳、看書,還認真的拿著相機幫班上同學拍照留存生活點滴,很棒!看來年紀小的小朋友還是比較受寵些。

IMG_9386_nEO_IMG.jpg  
最後一個小時原先排定的班級臨時有其它課要上沒來,附設幼兒園的劉老師特別帶了11位大班的小弟弟、小妹妹前來助陣,讓閱讀活動一樣熱鬧的進行到12點才結束。這些孩子們除了天真無邪地開心看書之外,還不時會跟我和義工哥哥姐姐聊天;兩位淘氣的小公主一邊看著手電筒書,一邊跟我聊說:「叔叔這個好像魔鬼,魔鬼好恐怖喔!」然後分別扮鬼臉給我看,真是有夠可愛。

IMG_9452_nEO_IMG.jpg  

IMG_9453_nEO_IMG.jpg  
3個小時的歡樂閱讀時光,在附設幼兒園小小孩回教室前對我們說「叔叔再見!哥哥姐姐再見!」聲中劃上休止符,總算又順利完成了一次「福樂國小」出車任務,希望今天的服務品質能讓老師及同學們滿意,也再次謝謝學校圖書志工媽媽們的協助。

IMG_9448_nEO_IMG.jpg  
我的好朋友常問我:「你幹嘛這麼認真,又開車、又全程服務,每次服務完還寫活動紀實,不累嗎?」我總是笑笑回答他們:「累啊!怎會不累。」但我心裡非常清楚,祇有「認真服務」,孩子們感受到了,才會更「認真看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