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圖117

大四的宜淨同學下個月就要畢業了,今天專程從斗六坐車回南華大學與我會合,準備完成最後一趟服務行程。

行前她跟我說:「第一次出車服務到太興國小,最後一次出車服務當然也要到太興國小,要有始有終。」

非常喜歡和小朋友們互動接觸的她從大一就報名參加雲水書車義工,而且一做就愛上了。

nEO_IMG_IMAG9090.jpg

「海鷗叔叔,偏鄉學童真的比較純真可愛,我覺得來陪伴他們非常有意義。」這是她第一次隨車外出服務完後告訴我的感想。(當時所到之處正是位於偏遠山區的太興國小)

nEO_IMG_IMAG6684.jpg

nEO_IMG_IMAG6683.jpg

三年多來(從大一到大四)她利用課餘時間跟著書車到過許多學校陪伴學童,光是太興國小就來過六、七回。

或許是緣分吧!讓她和太興國小學童們培養出如姊弟(妹)一般的深厚感情。

nEO_IMG_IMAG9091.jpg

為了感謝她長期以來的幫忙,特別藉由本日閱讀活動行程讓她和老師、小朋友們盡情暢談互動。

nEO_IMG_IMAG9134.jpg

nEO_IMG_IMAG9081.jpg

活動過程中,可以強烈感受到她的心中充滿了開心與不捨。

nEO_IMG_IMAG9049.jpg

開心的是又可以和最愛的弟弟妹妹們膩在一起;不捨的是今日一別之後她即將畢業進入職場,不知何時才能再和大家相聚。

nEO_IMG_IMAG9067.jpg

nEO_IMG_IMAG9024.jpg

避免缺憾的最好方式就是把握當下!我直接了當告訴老師和小朋友們姐姐今天是專程上山,早上六點多就從斗六家中出門搭火車,趕赴南華大學會合後再轉搭書車前來。目的就是要親自和大家見面道別,並且為她大學時期的雲水書車義工工作畫下完美句點。

老師和小朋友們聽完我的訴說之後很感動,大家都搶著要和宜淨拍照。

nEO_IMG_IMAG9072.jpg

nEO_IMG_IMAG9200.jpg

nEO_IMG_IMAG9069.jpg

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孩們超熱情,不僅和姐姐一同合影留念,還獻上愛的抱抱及愛的親親。

nEO_IMG_IMAG9142.jpg

nEO_IMG_備份3.jpg

nEO_IMG_備份5.jpg

接著牽起姐姐的手,帶姐姐返回教室前的遊戲場一起玩耍、盪鞦韆。

nEO_IMG_修圖2.jpg

一幕幕感人情節不斷上演,我當然要恪盡好攝影師的本分囉!

nEO_IMG_IMAG9183.jpg

nEO_IMG_IMAG9186.jpg

高年級3位男同學也不遑多讓,輪流講笑話和鬼故事逗姐姐開心。

nEO_IMG_IMAG9205.jpg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分秒流逝,閱讀活動終告落幕。

nEO_IMG_IMAG9191.jpg

nEO_IMG_IMAG9120.jpg

謝謝老師和小朋友們的大力配合,讓宜淨姐姐可以留下更多美好的回憶。

這一天在太興國小,天空雖然偶飄小雨但大夥兒的內心卻是無比熱情。

nEO_IMG_IMAG9056.jpg

感謝宜淨同學對雲水書車的支持與付出,有空也隨時歡迎她再回來擔任義工。祝前程似錦、平安幸福!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