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AG3789.jpg

3月5日到太興國小的服務行程,隨車義工是大四的弘禧同學和韋辰同學,感謝他們利用課餘時間前來幫忙。

nEO_IMG_IMAG3922.jpg

從南華大學到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的嘉104線聯外道路拓寬工程已於上個月1日完工啟用。有了這條平坦寬敞的新路之後,開車前往梅山市區無須再走狹窄產業道路繞經村落,車程至少節省10分鐘。

對於必須經常往返梅山市區及山區的南華大學雲水書車而言,實在是助益良多。

進梅山市區後轉162甲縣道經太平36彎上山,約9點40分抵達太興國小。

nEO_IMG_IMAG3880.jpg

今天山上的氣候還算不錯,暖暖的陽光加上徐徐微風,非常適合戶外閱讀。

nEO_IMG_IMAG3879.jpg

完成開館佈置工作後隨即展開閱讀活動,讓這所特偏遠學校裡的學童們享受歡愉的書香時光。

nEO_IMG_IMAG3730.jpg

nEO_IMG_IMAG3832.jpg

兩位義工哥哥的親和力十足,雖然第一次隨車外出服務,卻很快地跟每一位小朋友打成一片。

nEO_IMG_IMAG3820.jpg

nEO_IMG_IMAG3877.jpg

nEO_IMG_IMAG3883.jpg

協助取放書、安全維護及伴讀工作都做得相當到位。有了他們貼心的服務,小朋友們不時放聲大笑樂翻天。

nEO_IMG_IMAG3813.jpg

nEO_IMG_IMAG3775.jpg

「海鷗叔叔好!大哥哥好!」附設幼兒園可愛小寶貝們在老師引導之下也進場參加閱讀活動。

看書前先齊聲向我和義工哥哥問好,還主動獻上「愛的抱抱」,讓我和義工哥哥的心都融化啦!

nEO_IMG_IMAG3834.jpg

小小孩們自由自在的穿梭在書車和閱讀區之間,盡興的看書及畫畫塗鴉。

nEO_IMG_IMAG3858.jpg

nEO_IMG_IMAG3845.jpg

老師也全程陪著他們,現場氣氛歡樂又溫馨。

nEO_IMG_IMAG3855.jpg

nEO_IMG_IMAG3860.jpg

兩位義工哥哥難得上山來,便請老師幫我、義工哥哥和小寶貝們拍了「當我們同在一起」的照片留念。

哈哈哈!孩子們配合度超高,好會擺POSE。

nEO_IMG_1520236427933.jpg

附設幼兒園師生返回教室後繼續陪著國小部學童看書,到中午12時結束閱讀活動。

nEO_IMG_IMAG3793.jpg

nEO_IMG_IMAG3797.jpg

收拾閉館時,5年級同學跑來邀請:「海鷗叔叔吃完午餐後我們要為下個禮拜的茶藝比賽預作練習,可以請你和哥哥留下來喝茶嗎?」

見他們充滿誠意臉上又流露出渴望的表情,和義工哥哥商量之後回覆:「OK,叔叔和哥哥會留下來喝你們親手泡的茶,幫你們加油打氣!」

「哇!太棒了!」(聽到我們答應留下來喝茶,小朋友們好開心)

nEO_IMG_IMAG3888.jpg

nEO_IMG_IMAG3890.jpg

於是就多駐足了1小時,成為小朋友們執壺時的座上嘉賓。

nEO_IMG_IMAG3897.jpg

nEO_IMG_IMAG3914.jpg

小朋友們一天比一天進步,預祝他們下個禮拜的茶藝比賽能夠獲得佳績。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