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6223.jpg

中埔國小的期末考已經考完,再過四天便要開始放暑假了。本日除了六年級畢業生和附設幼兒園小小孩之外,一到五年級同學幾乎全數來參加了我們的書車閱讀活動,而且氣氛顯得格外輕鬆。

nEO_IMG_IMG_6218.jpg

由於今天校內的活動中心借給社區辦理槌球比賽,所以閱讀活動場地轉開設在靠近校門口的教學大樓前。

nEO_IMG_IMG_6211.jpg

下課期間有些小朋友發現書車出現在校園裡,趕緊通報其他同學,然後飛快的跑來看書,沒多久時間閱讀區裡便坐滿人潮。

nEO_IMG_IMG_6285.jpg

nEO_IMG_IMG_6292.jpg

每堂閱讀課的人數都爆滿,閱讀區裡的座椅供不應求,有的班級老師只好帶著學生到會議室內看書,真是盛況空前。

nEO_IMG_IMG_6278.jpg

nEO_IMG_IMG_6280.jpg

高、中年級的同學定性較佳,選好書之後便各自就坐專注看書,一堂閱讀課下來有的同學可以看上好幾本書。

nEO_IMG_IMG_6253.jpg nEO_IMG_IMG_6259.jpg

有些同學不喜歡排排坐的方式,他們習慣把小椅子搬到自己覺得舒適的地方看書,相當有趣!

nEO_IMG_IMG_6271.jpg

 nEO_IMG_IMG_6288.jpg

低年級同學還是喜歡湊在一起畫畫、走迷宮、看繪本書,對他們而言,這樣看書比較過癮。

nEO_IMG_IMG_6268.jpg

nEO_IMG_IMG_6307.jpg

在同時段裡要服務一群接著一群的學生人潮,確實需要有相當的體力和耐性,通常一場閱讀活動下來,我和義工們替學童們取書、放書的次數至少數百次。

nEO_IMG_IMG_6314.jpg

閱讀活動在老師、小朋友們共襄盛舉下熱鬧進行、圓滿結束,感謝大家這學期以來的大力支持,我們9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