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6932.jpg   

本日東榮國小的書車閱讀活動超熱鬧,一次來了8位南華大學的義工大哥哥、大姐姐。他們賣力且貼心地提供國小學童陪讀、伴玩、說故事服務,讓活動現場始終維持著高熱度,也替前來看書的孩子們注入了更多的活力與驚喜。

nEO_IMG_IMG_6952.jpg  

nEO_IMG_IMG_7027.jpg  

此次服務行程的義工人數之所以會有這麼多,是因為受到生技系老師與同學的請託,希望該系的「科學志工推廣計畫」能與我們雲水書車的閱讀推廣工作相結合,大家一起到各個學校去服務。如此一來不僅人力可較為充裕,服務內容也更為豐富,既有意義,又能共創雙贏。

nEO_IMG_IMG_7011.jpg  

其實我們已經有多次與系所合作的經驗;譬如與自然醫學研究所師生同赴阿里山鄉來吉村送書香、與文學系師生一起到大林鎮的老人活動中心推廣閱讀及與幼教系共同迎接偏遠山區的新美國小師生參訪,每次都非常成功,也獲得熱烈迴響與好評。所以也希望這次與生技系合作,能帶給各個服務點更多喜悅,把服務品質再向上提升。

nEO_IMG_IMG_6975.jpg  

nEO_IMG_IMG_7059.jpg  

今天一起到東榮國小服務的義工同學們都相當認真,雖然剛開始比較掌握不住和小朋友互動的技巧,也不知道用何種方式來吸引他們對「環保議題」作進一步瞭解。但經過些許提點,他們馬上就能進入狀況,更會舉一反三。很快地,便跟孩子們熱絡互動起來。

nEO_IMG_IMG_6948.jpg  

nEO_IMG_IMG_6998.jpg  

參加閱讀活動的小朋友除了可以開心看好書、聽哥哥姐姐們講環保故事之外,還能獲得佛光山請專家精心設計的「十二生肖紙藝書籤」,使得來看書的人潮絡繹不絕。

nEO_IMG_IMG_6924.jpg  

哇哇哇!不得了!人數爆滿到極點,真是個熱鬧滾滾的讀書天。

3個小時的活動時間裡,書車從頭到尾都被熱情的小朋友們團團圍住,閱讀區裡更是座無虛席,連義工哥哥姐姐們發書籤都發到手軟呢!

nEO_IMG_IMG_6937.jpg    

nEO_IMG_IMG_6979.jpg  

又完成了一場精采的服務,感謝老師、小朋友們的熱情參與,並向前來協助的東榮國小志工媽媽及義工好友們致謝。由於有你們的大力支持與共襄盛舉,才能讓雲水書車繼續散發出迷人的光彩!

nEO_IMG_IMG_7049.jpg  

nEO_IMG_IMG_6992.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