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6922.jpg        

「老師及各位同學請注意!雲水書坊行動書車現在已經抵達學校,大家可以利用時間前往看書。」同仁國小校園內又響起了熟悉的廣播聲。

哇!書車來了耶!我們趕快去看書吧!

同學們開心地呼朋引伴後朝書車方向跑來,邊露出微笑,邊說:「海鷗叔叔早安!姐姐早安!」然後各自忙著到書車上找書去。

nEO_IMG_IMG_6780.jpg  

「叔叔,又有很多新的書欸!」「叔叔,我要粉筆和板擦。」「叔叔,多啦A夢的漫畫書擺在哪裡?」…本日的閱讀活動就這樣熱鬧滾滾展開了。

nEO_IMG_IMG_6787.jpg  

「貞雅姐姐」及「宣穎姐姐」是今天隨我一起替這所國小學童服務的義工伙伴,她倆瞧見小朋友們一波接著一波進場看書,且纏得我分身乏術,便趕緊協助招呼並設法按耐住他們。

nEO_IMG_IMG_6789.jpg  

歷經一陣手忙腳亂,孩子們終於各自挑好了喜歡的書,進到閱讀區內悠閒的看、快樂的畫。

nEO_IMG_IMG_6784.jpg  

三年甲班幾位小朋友趁空檔拉著我到他們班教室前(離閱讀區約20、30步距離),跟我介紹班上所種的植物。「叔叔,這盆是南瓜,那盆是油菜。」「我們種的不錯吧!」「隔壁那幾盆是三年乙班種的。」可愛的同學們一人一句搶著告訴我。

「不錯喔!種得很好呢!好棒!」趕緊獻上對他們的讚美。小傢伙們露出了得意的笑容,顯得非常開心。

nEO_IMG_IMG_6752.jpg  

nEO_IMG_IMG_6753.jpg  

噹噹噹噹!上課鐘聲響起,來不及把書放回車上的同學把書一股腦兒的往我和義工姐姐手上擺,便急急忙忙的跑回教室去。

將小朋友們所留下的書分類完逐一放回到書架上後,和義工們暫時得以短暫休憩。

nEO_IMG_IMG_6905.jpg    

操場上上體育課的一年甲班小朋友們跟著曾老師(班導)在做暖身操,這群孩子隨著老師引導,精神抖擻的做操、答數。

nEO_IMG_IMG_6768.jpg  

他們的答數聲很特別,每個八拍的關節運動,當老師說:「1、2、3、4」,孩子們接著喊出的不是「5、6、7、8」,而是「認、真、讀、書」;就這樣「1234」「認真讀書」、「2234」「認真讀書」、「3234」「認真讀書」…嘹喨的答數聲持續回盪在我們耳邊,十分有趣。

nEO_IMG_IMG_6770.jpg  

一年甲班小朋友上完體育課後,接著來上了一節書車閱讀課。活蹦亂跳的小傢伙們有的乖乖在閱讀區裡看書,有的則把書拿到司令台上讀;他們一下子要你陪讀、一下子要你幫忙找書、一下子又要拿筆、板擦和衛生紙,我和兩位義工姐姐只得跟著他們團團轉。不過這班孩子雖然淘氣,卻非常惹人疼愛,每次書車到校都一定會來上閱讀課,是現在校內最愛書車閱讀的班級,跟我與義工們也都培養出相當的默契和情誼。

nEO_IMG_IMG_6883.jpg  

nEO_IMG_IMG_6875.jpg  

正當我們忙著替一年甲班小朋友們服務時,葉大姐(學校的校工大姐)特別送來了一盤樹葡萄為我們加油打氣,真是倍感窩心。

nEO_IMG_IMG_6904.jpg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飛快,2個多小時的書車閱讀活動終告結束,離開同仁國小前看到一、二年級的小朋友跟著老師們盡興的在「拉泡泡」。這是個生活課的實作項目,主要在讓每位孩子都能體驗到用不同形狀的器具便可以拉出各種型式的泡泡,真是相當棒的「寓教於樂」教學。 

nEO_IMG_IMG_6916.jpg  

nEO_IMG_IMG_6919.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