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6442.jpg      

2月26日(星期三)上午,太平國小師生們一起看好書、滾鐵圈,共同度過了一段歡愉的時光。

這所山區學校雖是人數不多的迷你小學,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也孕育出校內老師和學生如同家人般的親密情感。

nEO_IMG_IMG_6462.jpg  

nEO_IMG_IMG_6407.jpg      

每當來到這所學校就會覺得很幸福,除了可以遠離喧囂、呼吸新鮮空氣之外,置身在優美校園和濃濃的人情味中,讓人倍感輕鬆舒適,也忘卻了一切煩憂。

今天的義工是旅遊系的「昀庭姐姐」,曾多次自費到泰國擔任華語教學志工的她,非常有經驗,主動報名了我們雲水書車的義工。第一次隨車服務,很快就跟小朋友們打成一片。

nEO_IMG_IMG_6492.jpg  

完成開館及場地佈置後,閱讀活動接續展開。各年級的老師、學生都陸續來看書,2個多小時的時間裡,大家都開開心心的看了許多好書。

nEO_IMG_IMG_6473.jpg  

nEO_IMG_IMG_6481.jpg    

低年級同學正在上閱讀課的同時,中、高年級的同學跟著老師們在籃球場的水泥地上練習「滾鐵圈」,只見他們一陣手忙腳亂,沒多久就氣喘吁吁滿頭大汗。

已經許久未見到這項活動,看似簡單,但真要駕御它,著實需花費上許多氣力及時間,才能練成以鐵桿來推動、平衡鐵圈。

nEO_IMG_IMG_6404.jpg  

「滾鐵圈」確實能對小朋友的體能、平衡感和反應力有很大幫助,因此,這所學校也特別將它列入了學生必修活動項目之ㄧ,非常不錯。

除了「滾鐵圈」之外,「扯鈴」也是這裡每一位孩子所必須學習的。

nEO_IMG_IMG_6406.jpg  

nEO_IMG_IMG_6422.jpg  

閱讀活動進行到一半暫停了20分鐘,校內的護士阿姨將全校同學集合做「預防流感」宣教。

護士阿姨告知大家:「近期流感盛行,會有『發高燒超過38度』、『頭痛』、『喉嚨痛』、『四肢關節痠痛』等症狀,還會併發上吐下瀉,要多加注意防範。」此外,還替每位孩童做牙齒塗氟保健,真得非常不錯。

nEO_IMG_IMG_6443.jpg  

聽完宣教、做完牙齒保健後,小朋友們繼續進入閱讀區裡看書。

一年級的小朋友特別活潑黏人,除了要海鷗叔淑、義工姐姐陪讀之外,還要揹揹、抱高高,撒嬌到了極點。

nEO_IMG_IMG_6469.jpg  

nEO_IMG_IMG_6477.jpg  

閱讀活動在五年級同學上完閱讀課後圓滿落幕,中午和老師、小朋友們一起用餐(炒米粉、炒青菜和精心用黃豆研磨的豆漿,菜色簡單,卻非常美味、營養)。

餐後和老師、小朋友們揮手道別,相約下個月再見!

nEO_IMG_IMG_6489.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