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1641  

4月23日(星期二)書車再度來到「福樂國小」,我與隨車義工「美華阿姨」、「馨方姊姊」9點15分便抵達這所學校。忙著開設作業的同時,書車周圍早就站了許多同學在等待借書,一開設完畢,同學就迫不及待的衝上書車,拿了書就進到閱讀區裡猛K,而有的同學乾脆直接站在書車邊一本一本瀏覽,也有些同學想一直留在書車上,怕被卡位又想省去排隊的時間,大家絕招盡出,就是想要多讀幾本書。

nEO_IMG_IMG_1632  

nEO_IMG_IMG_1660  
今天3個小時的服務時間裡,學校一樣安排了7個班級的學生來上閱讀課,加上每節下課各年級學生都踴躍到書車來借書閱讀,使得總計參予閱讀活動人數超過3百人次。由於天氣相當炎熱(至少超過攝氏30度),在說明借閱規定及上下書車應注意事項後,特別提醒每位孩子不要在炙熱太陽下曝曬太久,拿完書就到閱讀區或陰涼處,避免中暑,也不要在陽光會直接照射的位置讀書,才不會讓視力受損。

nEO_IMG_IMG_1657  
這所學校的學生非常喜歡看書,許多同學拿了書之後都用心的「精讀」,而不是走馬看花似的翻閱,尤其是高年級的同學們,從選書到閱讀,都非常有定性,看得出老師平日都有教導學生養成良好的讀書習慣,並且已經替他們奠定了相當的基礎。中、低年級的同學比較沒辦法像高年級同學一樣,定下心來看很多字的書籍,但是他們會用分享、討論、比較的方式提昇自我閱讀興趣與獲得新知。幼稚園的小朋友就更不用說了,走路搖搖擺擺,嘴邊常掛著「為什麼」,天真可愛的模樣惹人疼愛,而玩起拼圖、遊戲書時更是創意十足,也常常會令人摸不著頭緒。

nEO_IMG_IMG_1655  
活動期間,教務處註冊組洪組長很熱心的搬出小椅子來支援我們, 2位圖書室的志工媽媽也來幫忙招呼學生借還書,加上各班導師及替代役哥哥的鼎力相助,使我們得以有更多餘力來為同學們導讀、紀實,也讓活動現場的狀況始終保持井然有序。然而,天氣雖熱,但大家依然氣定神閒地享受著閱讀的快樂!
時間很快來到12點,由於下午1點馨方姊姊(傳播研究所2年級學生)還有課,服務完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趕緊完成閉館工作,向邵主任、洪組長致謝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