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AG4924.jpg

「海鷗叔叔好」、「海鷗叔叔他是我的妹妹」、「海鷗叔叔好久不見我好想你喔」、「叔叔我跟你說暑假的時候媽媽有帶我去大賣場買東西」…

9月11日抵大崙國小塗溝分校服務,因先前校內停車場整建及暑假的關係,我和校內學童已經將近四個月沒有見面。

nEO_IMG_IMAG4842.jpg

小朋友們見到雲水書車出現在校園裡好開心,拔腿狂奔而來,一個個搶著跟我說話及分享生活近況。

nEO_IMG_IMAG4876.jpg

nEO_IMG_IMAG4901.jpg

才聊沒幾句話,一位2年級妹妹就扯著我的衣角,吵著要我幫忙拿書和陪她看書。

抵擋不住妹妹的撒嬌攻勢,只好先搞定她囉!

介紹她看一本「沒禮貌的蛋糕」繪本書,我先唸一半的內容給她聽,引發妹妹興致之後再換她唸給我聽。

nEO_IMG_IMAG4831.jpg

nEO_IMG_IMAG4837.jpg

今年校內招收的一年級新生有4位,他們喜孜孜地跟著舊生哥哥姐姐們一起來看書。

nEO_IMG_IMAG4896.jpg

「叔叔畫畫的書在哪裡」、「筆和板擦放在哪裡」、「有沒有魔法公主的書」…

頭一回參加書車閱讀活動總是問題多多,便親自帶著他們取書、拿筆和板擦,順便將相關注意事項告知他們。

nEO_IMG_IMAG4862.jpg

「海鷗叔叔沒關係,我們會幫忙你教會弟弟妹妹的。」

nEO_IMG_修圖1.jpg

舊生同學好貼心,主動挺身而出當起小幫手,沒有枉費我兩年多來對他們的疼愛。

nEO_IMG_IMAG4907.jpg

各年級小朋友都把握時間盡興看書, 還不時發出哈哈大笑聲。

nEO_IMG_IMAG4850.jpg

每當見到他們開心看書、畫畫的可愛模樣,總忍不住會多按幾下快門。

喀嚓!喀嚓!把活動過程中的種種美好給詳實記錄下來。

nEO_IMG_IMAG4868.jpg

nEO_IMG_IMAG4888.jpg

閱讀活動持續進行到中午12時結束,完成收拾閉館和陳主任、老師、小朋友們道別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