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AG7696.jpg

11月15日的行程是到太平國小,上山時霧好大接近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行駛在太平36彎的狹窄道路上還遇到一位阿伯逆向開車(應該是要到茶園裡工作),幸好即時閃避有驚無險。

想到可愛學童們正在校園裡等待著書車,就算霧再濃、馬路三寶再多,還是要勇往前行。

打開大燈霧燈聚精會神行駛,9點15分平安抵達目的地。

nEO_IMG_IMAG7723.jpg

nEO_IMG_IMAG7721.jpg

帶著兩位義工哥哥迅速完成開館及場地佈置工作,準時展開閱讀活動。

nEO_IMG_IMAG7712.jpg

「海鷗叔叔好!大哥哥好!」幾位二年級小朋友笑嘻嘻地跑來看書,很有禮貌地跟我和義工哥哥們問好。

nEO_IMG_IMAG7683.jpg

nEO_IMG_IMAG7678.jpg

趕緊把上回還欠這個班級4位同學的小禮物補發,順便送了一盒大富翁遊戲給班上休閒運用。

小朋友們好開心,大聲說:「謝謝海鷗叔叔!」然後抱持愉悅心情各自取書閱讀。

nEO_IMG_IMAG7754.jpg

三、四年級同學先來上第一堂閱讀課,閱讀區及車梯上的兒童專區都是他們選擇看書的好所在。

nEO_IMG_IMAG7739.jpg

nEO_IMG_IMAG7727.jpg

不僅認真看書,還會幫忙把書排整齊、擦拭畫畫本,真是貼心的小幫手。

nEO_IMG_IMAG7743.jpg

五、六年級接續上第二堂閱讀課,高年級同學就是不一樣,定性夠,選好想要看的書之後便目不轉睛的從上課看到下課,專注程度一百分。

nEO_IMG_IMAG7765.jpg

nEO_IMG_IMAG7778.jpg

最後一堂閱讀課由一、二年級同學包辦,他們年紀小,我和義工哥哥必須多費點心思協助取放書及伴讀。

nEO_IMG_IMAG7800.jpg

nEO_IMG_IMAG7707.jpg

各類繪本、童話故事、手電筒書、迷宮書、小百科等都獲得了青睞。

nEO_IMG_IMAG7794.jpg

nEO_IMG_IMAG7749.jpg

閱讀活動順遂進行圓滿結束,每個月能上山來陪伴小朋友們真是件快樂的事情。

nEO_IMG_IMAG7724.jpg

哇!花燈快完成了耶,這可是老師們費盡巧思及氣力製作的,連剛開放觀光的太平天梯都有設計進去呢!

nEO_IMG_IMAG7807.jpg

明(2018)年台灣燈會由嘉義縣主辦,所以縣內每個學校都會製作花燈參展,希望太平國小這座結合地方特色的花燈屆時能夠大放光明。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