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598.jpg

「各班級老師和小朋友們請注意,今天有雲水書車到園內服務,海鷗叔叔和義工阿姨現在正在準備,待會兒大家可以依照排定順序至中庭看書。」

蔡老師透過廣播傳達閱讀活動即將展開的訊息,才經過幾分鐘,便見到一個班級接著一個班級的師生陸續進場。

nEO_IMG_IMAG1525.jpg

nEO_IMG_IMAG1547.jpg

雲水書車自民國102年2月份起至民雄幼兒園服務,迄今已有4年7個月的時間,年復一年,陪伴近千位幼兒快樂成長。

nEO_IMG_IMAG1507.jpg

nEO_IMG_IMAG1543.jpg

自由自在的看書玩耍、起勁的畫畫塗鴉、開開心心的聽故事,書車閱讀活動總是能帶給小小孩們諸多智慧與歡喜。

IMAG1602.jpg

nEO_IMG_IMAG1563.jpg

學期剛開始,幼幼班及小班孩子們都是新面孔,初次與雲水書車邂逅的他們顯得既興奮又害羞,模樣可愛極了。

nEO_IMG_IMAG1501.jpg 

nEO_IMG_IMAG1505.jpg  

孩子們潛能無限,只要反覆教導,很快就學會如何上下車梯及取放書的事,也能從書本中發掘出不同的樂趣。

nEO_IMG_IMAG1591.jpg

nEO_IMG_IMAG1570.jpg

別看他們年紀小小,學習能力卻相當強。

nEO_IMG_IMAG1580.jpg

大、中班小朋友已經非常熟悉閱讀活動的模式,他們很快就能從書車上找到自己喜愛的書籍,然後回到閱讀區裡或走廊邊上就坐看書。

nEO_IMG_IMAG1557.jpg

nEO_IMG_IMAG1596.jpg

不論是自己讀或者是一起玩,他們絕對是分秒必爭,不想浪費掉一丁點時間。

nEO_IMG_IMAG1544.jpg

由於大學還沒開學,所以沒有學生義工可以調派,感謝圖書館同仁彩珍今日陪同我出車。2個人服務2百多位小朋友真得很操,呵呵!

nEO_IMG_IMAG1531.jpg

當然啦!也要特別謝謝蔡老師及各班級老師的協助,有了大家的幫忙,才能讓閱讀活動順遂進行、圓滿結束。

nEO_IMG_IMAG1530.jpg

活潑可愛的民雄幼兒園小朋友們,下個月再見囉!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