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AG8137.jpg

6月1日在興中國小進行的閱讀活動,遇上了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所造就的陰雨天。這陣子進入梅雨時節,可真是夠折騰人的。

由於是屬於一陣子下一陣子停的雨勢且落雨量不大,特別將書車倚著閱讀區旁停放。閱讀區就開設在長廊裡,書車展翅後左側鷗翼可以與走廊緊密接合,如此一來縱使下雨也不怕。

nEO_IMG_IMAG8036.jpg

帶著兩位義工姐姐完成開館佈置工作,準備在9點20分展開閱讀活動。

nEO_IMG_IMAG8034.jpg

9點20分的下課鐘聲響起,學童們開始往書車聚集,活動現場很快便人潮密布。

nEO_IMG_IMAG8039.jpg

nEO_IMG_IMAG8052.jpg  

每位小朋友選拿書籍之後就趕緊進到閱讀區裡就座看書,不想讓浪費掉一丁點時間,縱使天空中偶有絲絲細雨滑落,也無法影響他們盡興看書的好心情。

nEO_IMG_IMAG8049.jpg

短暫的十分鐘下課晃眼即過,忠實小讀者們不甘願地放下手中的書,回教室前還特別交代:「叔叔幫忙把書保管好喔!我下節下課還要來看。」

nEO_IMG_IMAG8158.jpg

才剛送下課時自行前來看書的學童,5年2班和5年3班師生緊接著就進場上閱讀課。

nEO_IMG_IMAG8065.jpg

向師生們簡單介紹雲水書車,並且推薦適合書籍給同學們閱讀。

兩個班級的學生都很乖,選好書後就安安靜靜的看了一節課的書。

nEO_IMG_IMAG8079.jpg

nEO_IMG_IMAG8083.jpg

第二節下課時間有20分鐘,小朋友們開心地跑來看書。

「叔叔我要畫畫的書」、「叔叔我要妖怪迷宮」、「我要那本青椒超人綠披風」…

活動現場再度呈現大爆滿的狀態。

nEO_IMG_IMAG8111.jpg

nEO_IMG_IMAG8122.jpg  

低年級小朋友真可愛,下雨天還是戴著黃色的小帽帽。

「海鷗叔叔幫我們找一下手杖在哪裡?」「海鷗叔叔幫我們拍一張吧!」

不僅認真看書,也熱情地跟我們互動。

nEO_IMG_IMAG8102.jpg  nEO_IMG_IMAG8115.jpg  nEO_IMG_IMAG8172.jpg

這個學校的讀書風氣盛,小朋友們超喜歡看書。

 nEO_IMG_IMAG8127.jpg  

nEO_IMG_IMAG8169.jpg  

第二、三堂閱讀課分別由3年2班、3年3班和4年3班、5年1班包辦。

3年2班及3年3班的同學很活潑,喜歡到車上翻找不同種類的書籍好好的瀏覽體驗。

 nEO_IMG_IMAG8141.jpg

nEO_IMG_IMAG8161.jpg

3年3班導師和班上學生一起看「用點心學校」,這套書的作者林哲璋以莞爾有趣的手法寫作,小朋友們愛不釋手。

導師看的那本是第三集「老師有夠辣」,她引用一段內文問身旁的同學:「除了辣椒之外,你們知道還有甚麼東西很辣?」

同學們??(我也好奇的想得知答案)

老師緊接著說:「是手,因為心狠手『辣』。」

哇塞!這樣子也行!我和同學們聽完後哈哈大笑起來。

nEO_IMG_IMAG8145.jpg 

3年2班和3年3班上完閱讀課後又是十分鐘的下課時間,最後一堂閱讀課的上課班級是4年3班、5年1班。

nEO_IMG_IMAG8165.jpg

nEO_IMG_IMAG8179.jpg  

4年3班有位女同學細細品味著琦君所寫的桂花雨,文學涵養相當不錯。

nEO_IMG_IMAG8186.jpg

nEO_IMG_IMAG8191.jpg 

時而下雨時而放晴,好不容易捱到了中午12點,總算把閱讀活動順利辦畢。

nEO_IMG_IMAG8152.jpg

nEO_IMG_IMAG8196.jpg

學期在興中國小進行的最後乙場閱讀活動圓滿落幕,感謝老師、小朋友們的大力支持,咱們下個學期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