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AG3239.jpg

4月5日書車抵東榮國小服務,學童們開心地跑來看書,見到我便開口說:「叔叔你果然有遵守約定,我們已經等好久了,今天也要看很多本書喔!」

「好,你們盡量看吧!」(我笑著回答)

nEO_IMG_IMAG3224.jpg

「叔叔快一點我要那本科學發明王7」、「叔叔我要雨林冒險王6」、「我要動物方城市」…

小朋友們搶著要我幫忙拿書,每個人都想要快點看到書。

nEO_IMG_IMAG3322.jpg

本日兩位得力助手是偲瑜同學和世維同學,感謝他們在校慶補假日還犧牲休假擔綱隨車義工。

有了他倆的協助,使閱讀活動進行的更為順遂。

nEO_IMG_IMAG3344.jpg

雖然圖書志工媽媽周小姐沒來無書插可用,小朋友們還是會守秩序的取放書,相當貼心。

nEO_IMG_IMAG3296.jpg

二甲、五乙、四甲3個班級分別來上閱讀課,每個班級同學都把握時間認真看書。

 nEO_IMG_IMAG3232.jpg

nEO_IMG_IMAG3323.jpg  

義工哥哥姐姐除了幫忙維護安全、秩序之外,也進到閱讀區裡陪伴他們一起看書。

有了哥哥、姐姐陪讀伴玩,小朋友們讀起書來更加帶勁。

nEO_IMG_IMAG3306.jpg

nEO_IMG_IMAG3266.jpg

五年乙班同學還是習慣坐在樹蔭下的環形水泥台上看書,他們覺得這樣子比較輕鬆自在。

nEO_IMG_IMAG3227.jpg

四年甲班這位弟弟心無旁鶩的專注看書寫心得,認真程度一百分。 nEO_IMG_IMAG3339.jpg

哈哈哈!這本「找一找點點在哪裡」的益智書果然很搶手,上架不到一個月就被幼兒園小朋友玩到解體,前兩天才剛修好重新放回車上,馬上就成為學童們把玩的焦點。

nEO_IMG_IMAG3282.jpg

下課期間仍然有許多同學會自行前來看書,讓活動熱度繼續維持。 nEO_IMG_IMAG3195.jpg

nEO_IMG_IMAG3194.jpg

兩位一年級妹妹邊看童話故事邊吃小零嘴,享受著下課時分的小確幸。

nEO_IMG_IMAG3310.jpg

活動期間劉主任(教務主任)親自到現場關心致意,並陪同學生一起看書。

nEO_IMG_IMAG3257.jpg

在溫馨喜樂的氣氛中大家共同度過了歡愉的書香時光。

nEO_IMG_IMAG3284.jpg

暖暖的陽光灑落在書車上,讓書車顯得格外耀眼,這趟東榮國小服務行程又是熱鬧進行圓滿收場!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