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2348.jpg

為了滿足小讀者們的閱讀需求、保持新鮮感,出車前的準備就必須多下點功夫。

趁著寒假期間將書車裡裡外外徹底清潔整理,並更換上不同種類(含新添購)的書籍,好讓各服務點學童能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寒假結束,新學期起南華大學雲水書車的首趟服務行程來到了民雄鄉的東榮國小。

由於剛開學隨車義工不好調度,只能自個兒獨挑大樑。

    nEO_IMG_IMG_2355.jpg

小朋友們聽到「雲水書車已抵校服務」的廣播後便陸續朝書車跑來,閱讀活動順勢展開。

「 海鷗叔叔早!」「海鷗叔叔好久不見!」「叔叔見到你真開心!」

活潑可愛的孩子們笑嘻嘻地跟我問好,然後就急著到書車上找書看,感覺得出他們既期待又歡喜的心情。

 nEO_IMG_IMG_2367.jpg

「哇!好多新書喔!全都想看怎麼辦?」「對啊對啊!每一本看起來都很不錯。」幾位四年級女同學邊翻閱書架上的書籍邊討論著。

我跟她們說:「沒關係,書不會長腳跑掉,先選一本來看,看完再換下一本,重要的是要把握時間才能多看幾本。」

「嗯…好,謝謝叔叔!」

 她們採納了我的建議,很快地選好書進到閱讀區裡就座看書。

nEO_IMG_IMG_2390.jpg

參與閱讀活動的學生人數愈來愈多,開始有點分身乏術。

 nEO_IMG_IMG_2387.jpg

幸好圖書志工媽媽周小姐即時現身,幫忙發書插、招呼小朋友,讓活動得以流暢進行。   nEO_IMG_IMG_2344.jpg

nEO_IMG_IMG_2341.jpg

今天有五乙、一甲、四甲、三甲4個班級來上閱讀課,每個班級的同學都很認真的看書。

nEO_IMG_IMG_2357.jpg

nEO_IMG_IMG_2353.jpg

nEO_IMG_IMG_2392.jpg

五年乙班同學選擇坐在樹蔭下的環形水泥台上讀書,別有一番樂趣。

nEO_IMG_IMG_2354.jpg

瞧他們一個個專注看書的模樣,想必已分別融入在每本書扣人心弦的情節之中。

nEO_IMG_IMG_2375.jpg

nEO_IMG_IMG_2351.jpg

在同學們盡興看書之際,另一位圖書志工媽媽和她的小寶貝也來一同享閱讀,成為本日活動的嘉賓。

媽媽親自為小弟弟講解書本內容,小弟弟超開心。

 nEO_IMG_IMG_2403.jpg

閱讀活動進入尾聲,小朋友們捨不得放下手中的書,開口問我:「海鷗叔叔書車下個禮拜還會來嗎?」

我回答:「沒有,要下個月。」

nEO_IMG_IMG_2360.jpg

「蛤~~那麼久喔!不能每個禮拜都來嗎?」(小朋友們噘嘴抱怨)

哈哈哈!不會啦!一個月很快,你們乖乖,下個月五號叔叔就會再來。(笑著摸摸幾位孩子的頭,安撫他們的情緒)

「好,叔叔一言為定喔!下個月一定要再來。」(小朋友們終於釋懷)

「嗯…一言為定!」(我用肯定的語氣回答他們)

nEO_IMG_IMG_2365.jpg

小朋友們甘願地把手中的書放回書架上,並且露出笑容跟我揮手道別後返回教室。

完成收拾閉館,結束本日的服務行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