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P_20161117_101201.jpg

11月17日再度和杜姐搭檔,一同到新塭國小散播書香。

nEO_IMG_P_20161117_101053.jpg

我倆迅速地完成開館佈置工作,等待下課鐘響後展開閱讀活動。 nEO_IMG_P_20161117_100457.jpg

nEO_IMG_P_20161117_100354.jpg

下課鐘聲響起,學童們看到書車出現,開心跑來看書。

  nEO_IMG_IMG_8877.jpg  nEO_IMG_IMG_8908.jpg  

「海鷗叔叔早!阿姨早!我們來看書了。」「叔叔,你可以幫我拿交通工具迷宮嗎?」「阿姨,我要那本孫悟空72變的書。」(他們禮貌性和我們打完招呼後便急著找書看,不想浪費掉一丁點時間。)

nEO_IMG_P_20161117_101233.jpg

很快地,閱讀區裡便滿座了。

nEO_IMG_IMG_8924.jpg

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是書車的忠實粉絲,每回閱讀活動必定會來參加。

nEO_IMG_P_20161117_101112.jpg

為了不影響到國小部的哥哥姐姐們,幼兒園老師先領著大班孩子進場看書,大班孩子看完書後再換中小班孩子看書。

nEO_IMG_IMG_8915.jpg nEO_IMG_IMG_8987.jpg

如此一來,活動現場便井然有序,不會出現搶書和搶椅子的情形。 nEO_IMG_IMG_8979.jpg

nEO_IMG_IMG_8985.jpg

對於這群活潑可愛的小小孩而言,車上的各類書籍總是新奇有趣,而且百看百玩不厭。

nEO_IMG_IMG_8922.jpg

nEO_IMG_IMG_8998.jpg  

他們最愛畫畫塗鴉,車上十幾本畫畫本絕對是近乎秒殺的一掃而空。

nEO_IMG_IMG_8938.jpg

小小孩看書時總是有問不完的問題,需要適時替他們解說,引導他們如何看懂不同性質的書和瞭解書本內容。

因此,老師、杜姐和我便要不斷的穿梭在閱讀區裡,分別陪伴孩子們看書。(這樣子效果才會好)

nEO_IMG_IMG_8976.jpg

nEO_IMG_IMG_8927.jpg  nEO_IMG_IMG_8948.jpg

喂!弟弟,來看書幹嘛要戴墨鏡,耍酷嗎?呵呵!

nEO_IMG_IMG_8963.jpg

哇!白雪小公主耶!(老師可以幫我問一下妹妹的媽媽上哪可以買到這白雪公主的衣裳,我也好想買一件送親戚的小孩穿。)

 nEO_IMG_IMG_9009.jpg

妹妹,你來找叔叔拉票,可惜叔叔沒有投票權。不過叔叔幫妳和妳的加油團拍照,讓妳們留做紀念吧!

nEO_IMG_IMG_8882.jpg

nEO_IMG_IMG_8906.jpg

專注的神韻、甜美的笑容,愛看書的小朋友特別有氣質呢!

nEO_IMG_IMG_8918.jpg

nEO_IMG_IMG_8902.jpg

感謝杜姐專程前來協助及老師、小朋友們的捧場支持,雲水書車因為有你們而美。謝謝大家,我們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