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8655.jpg

11月14日天氣晴,載著一修、嘉倩(義工哥哥姐姐)翻山越嶺來到了位於海拔1000多公尺的太興國小。

nEO_IMG_P_20161114_113906.jpg

升旗台後方的圖書室正重新整修裝潢,長廊亦換上彩繪新裝,校園內顯得更有活力了。

nEO_IMG_IMG_8683.jpg nEO_IMG_IMG_8697.jpg

曾校長、陳姐、老師和小朋友們見到書車進入校園,遠遠就和我們揮手打招呼,人情味十足。

nEO_IMG_IMG_8699.jpg

完成開館及場地佈置工作後隨即展開閱讀活動,讓師生們自行運用時間取書閱讀。

nEO_IMG_IMG_8692.jpg  

小朋友們真得好熱情,來看書時不僅會主動問好,還會獻上擁抱,內心超溫暖。

nEO_IMG_IMG_8577.jpg

義工哥哥姐姐雖然和小朋友們初次見面不熟,但經過技巧性的安排聊天互動,他倆很快就和小朋友們打成一片。

nEO_IMG_IMG_8584.jpg

二年級的小雲妹妹拉著嘉倩姐姐,問她喜歡吃書本裡介紹的哪一種點心;一年級的亮奇弟弟則黏著一修哥哥,要他伴讀陪寫心得。

 nEO_IMG_IMG_8598.jpg nEO_IMG_IMG_8629.jpg

哥哥姐姐們相當有耐性,逐一滿足了每位小朋友的需求。

nEO_IMG_IMG_8605.jpg

感謝老師們都全程陪同班上學生上閱讀課,還針對同學所看書籍適時教導解說。

nEO_IMG_IMG_8686.jpg nEO_IMG_IMG_8659.jpg

一堂閱讀課下來,小朋友們不僅心情愉悅,也獲益良多。

 nEO_IMG_IMG_8642.jpg

nEO_IMG_IMG_8667.jpg

每當看到小朋友們一個個專注看書、認真撰寫心得,長途跋涉的疲勞都值得了。

nEO_IMG_IMG_8559.jpg

nEO_IMG_IMG_8637.jpg

利用活動空檔,看看小朋友們快樂的盪鞦韆、搖呼啦圈,也勾起了自己些許的兒時記憶,感覺非常棒!

nEO_IMG_IMG_8672.jpg

nEO_IMG_IMG_8580.jpg

讓太興學童沉浸書香享受半天的歡樂時光後,完成收拾閉館,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