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7718.jpg

本日隨書車至梅山幼兒園服務的兩位義工,是社工系三年級的昕樺同學及珮縈同學。

nEO_IMG_IMG_7721.jpg

在進行開館佈置時,昕樺左腳踝不慎扭傷,趕緊請攙扶她到保健室噴藥冰敷,減緩傷勢疼痛。

由於時間緊迫,只能委請保健室的護士小姐先代為照顧昕樺,回到工作崗位和珮縈繼續完成閱讀活動前各項準備工作。

小朋友們用完點心後陸續進場看書,閱讀活動熱鬧展開。

nEO_IMG_IMG_7603.jpg

nEO_IMG_IMG_7533.jpg  

各班級老師相當幫忙,都會謝助我們招呼孩童,並且全程陪伴看書,減輕了我和義工不少負荷。

nEO_IMG_IMG_7682.jpg

nEO_IMG_IMG_7653.jpg  

小班的老師甚至自己到書車上挑選適合的童書,然後回到閱讀區裡帶著班上小朋友讀書。

nEO_IMG_IMG_7501.jpg

這方式一來可節省取放書的時間,二來可以火力集中,讓小小孩們在一堂閱讀課時間內專注研讀適合他們的書籍,非常棒!

nEO_IMG_IMG_7504.jpg

中、大班小朋友選書及閱讀能力已相當不錯,加上老師們專業的解說和心得驗收,每位孩子都是收獲滿滿。

nEO_IMG_IMG_7596.jpg nEO_IMG_IMG_7677.jpg

來參加閱讀活動的師生人數很多,我和珮縈必須重複執行著安全維護、協助取放書和伴讀陪玩等工作。

 nEO_IMG_IMG_7633.jpg 

縱使再忙碌,仍要把活動過程中的每一分歡樂與感動給留下來。

nEO_IMG_IMG_7719.jpg

nEO_IMG_IMG_7705.jpg

孩子們相當乖巧懂事,不僅把握時間認真看書,更會用「甜美笑容」或「說謝謝」的方式回應我們的辛勞。

 nEO_IMG_IMG_7554.jpg

nEO_IMG_IMG_7612.jpg

活動進行到一半,昕樺一跛一跛的走到書車旁。擔心她的腳傷會更嚴重,請她回到保健室休息,但昕樺仍堅持要替可愛小朋友們完成剩餘時間的服務。

見她如此有心,實在不忍拒絕,便讓她帶傷上陣囉!

nEO_IMG_IMG_7710.jpg

在兩位義工姐姐盡心盡力的幫忙下,閱讀活動順利進行、圓滿落幕。

nEO_IMG_IMG_7706.jpg

能做得不多,便是替她們留下擔任義工時的美好回憶。

nEO_IMG_IMG_7709.jpg

nEO_IMG_IMG_7720.jpg

活動畢完成收拾閉館,和田園長、老師及小朋友們道別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後續送昕樺就醫診治腳傷,叮囑其多加休養、按時回診,並祝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