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0957.jpg

本日是和大崙國小塗溝分校小朋友書香約會的日子,由信宇、慈憶兩位義工陪同我一起服務。

nEO_IMG_IMG_1019.jpg

書車駛入國小校園時還是上課時間,趕緊完成開館佈置工作,準備在9點20分(第一節下課)展開閱讀活動。

nEO_IMG_IMG_0972.jpg

下課鐘聲響起,學童們開心地跑來看書,閱讀活動就此揭開序幕。

nEO_IMG_IMG_1016.jpg

一、二年級小朋友喜歡在教室旁的走廊上畫畫塗鴉,三、四、五、六年級小朋友則聚在書車旁閱讀區裡的座椅上盡興看書。

 nEO_IMG_IMG_0954.jpg

nEO_IMG_IMG_1000.jpg

讀書聲加上歡笑聲,現場氣氛歡樂又溫馨。

nEO_IMG_IMG_0983.jpg

nEO_IMG_IMG_1002.jpg

慈憶姐姐頭一回外出服務,各項事物對她而言都是新鮮有趣。常常會發出「cool」的讚嘆聲,和小朋友們互動得相當不錯。

nEO_IMG_IMG_1003.jpg

信宇哥哥是經驗豐富的資深義工,帶著3位四年級弟弟體驗3D動態恐龍小百科書,游刃有餘。還幫他們拍下「和恐龍在一起」的照片留作紀念,真棒!

nEO_IMG_IMG_0975.jpg nEO_IMG_3.jpg

nEO_IMG_1.jpg

陳主任和各班老師也來到活動現場陪伴小朋友,大夥兒邊看書邊談天和樂融融。

nEO_IMG_IMG_1009.jpg

nEO_IMG_IMG_1005.jpg

我帶著中低年級同學讀了本「哇!我不知道的動物奧秘」的有趣繪本書,導讀完後馬上抽問三個有關於書本內容的問題並發送獎品。

同學們搶答熱烈,閱讀興致相當高昂。

nEO_IMG_IMG_0990.jpg

活動至中午12時結束,許多小朋友仍意猶未盡。

nEO_IMG_IMG_0993.jpg

nEO_IMG_IMG_0977.jpg

「叔叔,你們要回去了喔!」「叔叔,書車可不可以每個禮拜都來我們學校,一個月才乙次太少了。」(小朋友們跑來告訴我)

當然知道他們捨不得我們走,還想要每個禮拜都能看到書車上的書籍,但實在很為難。

只有委婉地回覆他們說:「叔叔因為還有許多學校、社區的小朋友要服務,所以沒辦法每個禮拜都來,請大家見諒。一個月的時間不會太久,很快我們就會再見面了。」

小朋友們聽完我的回答後點點頭,然後笑嘻嘻地跟我說:「謝謝叔叔,您辛苦了!(實在是懂事又貼心)

nEO_IMG_IMG_0961.jpg

nEO_IMG_IMG_0982.jpg

完成收拾閉館,和陳主任、老師及小朋友們揮手道別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