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5683.jpg

歷經期末考及寒假,同仁國小學童已經有兩個月沒有看到雲水書車上的書籍。

3月1日書車抵校辦理閱讀活動時,小朋友們顯得格外開心。

陽光普照帶點徐徐微風,多麼適合戶外閱讀的日子啊!

好氣候帶給大家好心情,讓閱讀活動的氣氛更加輕鬆。

nEO_IMG_IMG_5697.jpg

「海鷗叔叔,可以幫我們拍照嗎?」兩位三年乙班妹妹撒嬌地拉著我替她們拍照。

nEO_IMG_IMG_5680.jpg

一張不夠再來一張,笑得可真甜!(比今天的陽光還要燦爛)

nEO_IMG_IMG_5681.jpg

每節下課都有許多同學自行前來看書,還有三乙、二甲、一甲三個班級輪流來上閱讀課。

nEO_IMG_IMG_5760.jpg

nEO_IMG_IMG_5808.jpg

活動現場隨處可見專心找書、看書的身影,和聽到天真無邪的歡笑聲。

nEO_IMG_IMG_5700.jpg

nEO_IMG_IMG_5691.jpg

一本本好書讓小朋友們充實內涵,心靈獲得滋養。

nEO_IMG_IMG_5805.jpg

看著他們認真求知,而且一天比一天進步,內心著實高興。

nEO_IMG_IMG_5739.jpg  

翊玲妹妹六年級了,從三年級開始就非常喜歡看我們書車的書,是不折不扣的忠實粉絲。

她今天來看書時突然問我:「海鷗叔叔,你可以送我一本書嗎?」

我笑著回答她:「好啊!」

接著問:「妳想要甚麼書呢?」

她跑到書車右側書架上拿了一本名偵探柯南,然後說:「這一本可以嗎?」

「噢!妹妹,車上的書是有編條碼有帳的,所以不能送你。叔叔另外再買別的書來送妳好不好?」我趕緊向她解說。

妹妹聽我說明完後,點點頭說:「嗯…,可是叔叔你要記得在我畢業離校前送給我喔!」

我告訴她:「好!叔叔答應妳就一定做到,下個月就帶來給妳。」翊玲開心極了!

nEO_IMG_IMG_5752.jpg

曾老師全程陪同一年甲班上閱讀課,很認真的批改每位小朋友的閱讀紀錄表。

對語意不清、寫錯別字或內容撰寫有問題的,都很有耐性地逐一教導解說。

nEO_IMG_IMG_5765.jpg

3位小朋友又準備去找校長領獎品了(凡集滿580分以上閱讀心得者便能領獎),分別跑來跟我分享他們的喜悅,還不忘記說聲:「謝謝叔叔常常帶這麼多書來給我們看。」真貼心!

nEO_IMG_IMG_5802.jpg

nEO_IMG_IMG_5793.jpg

nEO_IMG_IMG_5790.jpg

開心互動、熱情參與,同仁國小新學期起的第一場書車閱讀活動在溫馨喜樂中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