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20151225與中埔國小學童合影.jpg

本日是中華民國104年行憲紀念日,亦是聖誕節。南華大學雲水書車來到中埔國小服務時也準備了應節禮物,要讓每位小朋友都能感受到不一樣的聖誕氣息。

「看好書拿聖誕禮活動」我們已經連續辦理兩年了,今天在中埔國小裡所進行的是年度第三場。

感謝工作團隊同仁及好友們的大力支持,讓這項深具意義的工作能夠持續推動。

nEO_IMG_IMG_4207.jpg

由於中埔國小學童人數有261(算蠻多的),要在短短3小時內同時完成閱讀課服務和摸彩,確實要下點功夫。

所以昨日已先行和校內的主任、老師完成協調,以一個班級一個班級輪流進場方式進行摸彩。摸彩完後要上閱讀課的班級繼續在閱讀區裡看書,沒上閱讀課的班級就返回教室。

nEO_IMG_IMG_4244.jpg

加上有雅慧、珮瑜兩位非常棒的義工同學充當聖誕姐姐一起幫忙,使得活動都在預劃之中有條不紊進行,也更加歡樂溫馨。

nEO_IMG_IMG_4182.jpg

禮品才剛舖上桌,小朋友們便前來圍觀。他們露出了開心笑容,然後開始把玩、找出自己所心儀的禮物。

nEO_IMG_IMG_4175.jpg

鎖定目標後才方便下手,更能增添摸彩拿禮物的樂趣呢!

nEO_IMG_IMG_4338.jpg

送聖誕禮物只是心意,重點還是要放在閱讀服務。

nEO_IMG_IMG_4274.jpg

nEO_IMG_IMG_4212.jpg  

因此,活動開場之後我和雅慧、珮瑜便不停地在閱讀區和摸彩區兩頭穿梭。

nEO_IMG_IMG_4256.jpg

nEO_IMG_IMG_4286.jpg      nEO_IMG_IMG_4292.jpg

一下子要協助取放書、伴讀、陪玩、說故事;一下子要招呼抽聖誕禮物,真是一刻不得閒。

nEO_IMG_IMG_4218.jpg

nEO_IMG_IMG_4300.jpg

幸好我們都已經有十足經驗,還是可把閱讀服務和摸彩活動兼顧得不錯。

nEO_IMG_IMG_4202.jpg

nEO_IMG_IMG_4213.jpg

除了附設幼兒園孩子到童年渡假村校外教學之外,國小部每個班級都來抽聖誕禮物,沒有遺漏掉任何一位同學。

nEO_IMG_IMG_4315.jpg

前來看書、上閱讀課的師生人數一堂課(40分鐘)比一堂課還多,最後一堂一次湧入56個班級,活動現場大爆滿,熱鬧到不行。

nEO_IMG_IMG_4342.jpg

不論是「看書時」或者是「摸到大獎」的歡樂,一定要好好替大家留存下來。

nEO_IMG_IMG_4281.jpg

nEO_IMG_IMG_4250.jpg

nEO_IMG_IMG_4302.jpg

nEO_IMG_IMG_4259.jpg

nEO_IMG_IMG_4333.jpg

nEO_IMG_IMG_4262.jpg

nEO_IMG_IMG_4266.jpg

活動進入尾聲,帶著義工姐姐們和六甲同學合影留念,為今日行程畫上完美句點。

nEO_IMG_20151225與中埔國小學童合影.jpg

第三場「看好書拿聖誕禮活動」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