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2576.jpg

12月7日南華大學雲水書車再度來到偏遠山區的太興國小,此行除了閱讀活動之外,書車工作團隊同仁們還特別準備了驚喜(小禮品和摸彩活動),要讓每位小朋友不僅能看好書,還可以提前拿到聖誕禮物。

nEO_IMG_IMG_2593.jpg

配合各班級上閱讀課順序,逐一將小禮品遞交到每位小朋友手上,小朋友們開心極了。

nEO_IMG_IMG_2582.jpg

10點的下課時間,全校學生(含附設幼兒園)依舊在操場上集合跑大隊接力,今天海鷗叔叔和義工姐姐也應邀加入了戰局。

 nEO_IMG_IMG_2595.jpg

大隊接力跑完後,順勢將老師、小朋友們引導到閱讀區裡,開始進行「看好書拿聖誕禮摸彩活動」。(自去年發起今年續辦)

葛雷絲骨瓷午茶組、ANNA SUI保溫瓶、鍋寶超真空保溫杯、高級自動鉛筆、USB日光燈、三好校園小書包、環保筆記本、喜洋羊滾輪印章、精美餐具組…獎品還算豐富。

nEO_IMG_IMG_2579.jpg

nEO_IMG_IMG_2578.jpg

當獎項逐一抽出時,耳邊充斥著尖叫聲和笑鬧聲,整個摸彩活動過程歡樂又刺激。

nEO_IMG_IMG_2598.jpg  

nEO_IMG_IMG_2602.jpg

孩 子們各自抽到禮物後大聲向我和義工姐姐道謝,然後該回教室的回到教室,該繼續留下來上閱讀課的繼續留下來上課,校園中頓時又恢復了寧靜。

nEO_IMG_IMG_2735.jpg   

nEO_IMG_IMG_2742.jpg

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孩們各自開心享閱讀,當然不會忘記要黏著老師和義工姐姐。

nEO_IMG_IMG_2683.jpg

nEO_IMG_IMG_2689.jpg

3歲的小溱妹妹這學期才剛來就讀,是個羞澀的孩子。但她今天的心情相當美麗,上閱讀課時主動開口說:「海豚叔叔,我想要看書,你可以幫我拿書嗎?」

nEO_IMG_IMG_2669.jpg

閱讀區裡一陣哄堂大笑,然後義工姐姐和其他小朋友們馬上告訴小溱說:「是海鷗叔叔啦!不是海豚叔叔。」真有趣!

其實是「海鷗叔叔」或是「海豚叔叔」並不重要,重點是大家都很珍惜在一起開開心心看書、說笑的寶貴時間。

nEO_IMG_IMG_2587.jpg

nEO_IMG_IMG_2715.jpg

中午進到學童餐廳,小朋友們都好熱情,搶著要跟我和義工姐姐們一起用餐。孩子們的盛情難卻,我和義工姐姐只有分別到不同桌就座。

這頓飯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吃起來真是香甜!

和我同桌的冠佑弟弟很健談,邊大口扒飯邊跟我說:「海鷗叔叔,我長大以後要去讀南華大學,因為我很喜歡你們學校。」

「嗯!那你就好好讀書,多多加油喔!」我笑著回答他。

nEO_IMG_IMG_2755.jpg

聖誕節的腳步真的近了,午休時看到各班級教室都已經開始做應節佈置,真棒!

nEO_IMG_IMG_2730.jpg

nEO_IMG_IMG_2766.jpg

nEO_IMG_IMG_2764.jpg

午休完輪到中年級小朋友來上閱讀課,我和義工姐姐們繼續陪伴看書,順便教他們訂正數學作業。

nEO_IMG_IMG_2745.jpg

 nEO_IMG_IMG_2761.jpg

曾校長公出不在校內,但她知道今天書車會到太興國小服務,也知道每年雲水書車都會替校內小朋友們送來溫馨聖誕禮。於是特別傳LINE給海鷗叔叔表達感謝之意,還強調:「全校師生都好愛佛光山。」

本日的閱讀活動及送聖誕禮任務圓滿達成,每一分的用心,太興師生們都強烈感受。

1222(星期二)是太興國小56週年校慶的日子,在此預祝當日各項慶祝活動順利、校運昌隆!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