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2213.jpg

11月26日南華大學雲水書車來到布袋鎮新塭國小。天啊!風大到連旗子都沒辦法插,人都快要被吹跑了。

從義工姐姐身上的背心及亂髮看來,便知道風勢有多麼強勁。

nEO_IMG_IMG_2170.jpg

冷風颼颼讓人直打哆嗦,這是沿海村落寒流來襲或入冬後的標準氣候。

教學大樓中廊一直有強風灌入,不太適合讀書,只有趕緊將閱讀區位置調整到風吹不到且帶點陽光的地方。

nEO_IMG_IMG_2176.jpg

nEO_IMG_IMG_2177.jpg

雖然有點克難,但可愛小朋友們仍然熱情地前來看書。

我和易巧、靜宜兩位義工姐姐開始提供取放書及伴讀服務,並且和小朋友們開心聊天互動。

nEO_IMG_IMG_2224.jpg

nEO_IMG_IMG_2193.jpg

中廊公佈欄內張貼著「正確放置書籍」及「共同維護書櫃整齊」的告示,要學童們養成良好的取放書習慣。

特別將告示拍攝留存,列入日後書車巡迴服務時的教材。

nEO_IMG_IMG_2172.jpg

nEO_IMG_IMG_2174.jpg

上個月才跟大家介紹過這所學校的舞龍隊(由高年級同學所組成),今天來服務時便看到校門口張貼了他們獲得「全國民俗體育錦標賽國小組舞龍第一名」的賀榜,真棒!

nEO_IMG_IMG_2312.jpg

趁空檔前往探視附設幼兒園的小小孩,孩子們大老遠看到我便開始喊著:「海鷗叔叔來了!」然後一個接著一個從教室旁階梯走下,朝我跑了過來。

nEO_IMG_IMG_2242.jpg

「海鷗叔叔,好久沒見到你了!」「海鷗叔叔,我們好想你喔!」(想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對於幼兒園孩子是那麼地漫長)

他們爭相與我握手、擁抱,十分熱情。

「哇!你的手怎麼那麼冰。」(第一位與我握手的小朋友手好冰讓我驚呼一聲)

「叔叔我的手也很冰」「我的更冰」(其他小朋友們也輪流把可愛小手放在我的大手掌上)

每一雙小手握起來雖然冰涼,但我內心卻是熱騰騰的感動。

nEO_IMG_IMG_2243.jpg

老師見小朋友們一直圍繞在我身旁,便順勢問他們:「我們去書車那裡看書好不好?」

小朋友們馬上大聲回答:「好!」

nEO_IMG_IMG_2246.jpg

於是我、義工姐姐便和快樂小天使們進行了半個小時的書香約會。

nEO_IMG_IMG_2248.jpg

nEO_IMG_IMG_2267.jpg

nEO_IMG_IMG_2276.jpg

nEO_IMG_IMG_2287.jpg

看完書返回教室前,小朋友們很有禮貌地跟我和姐姐說再見,還特別交代下個月一定會再來看書。

nEO_IMG_IMG_2297.jpg

這位弟弟正在看「國王的新衣」繪本故事,他告訴我說:「海鷗叔叔,這個故事在我們國小二年級國語課本第8課有教喔!

想不到這個在我孩提時代就有的童話故事,現在竟然成為了國小的國語課本教材。

nEO_IMG_IMG_2306.jpg

可愛的新塭國小小朋友們,我們下個月再見囉!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