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887.jpg

10月27日南華大學雲水書車來到了中埔鄉的同仁國小,校內五、六年級同學到台中麗寶樂園校外教學,只剩下一、二、三、四年級生。

nEO_IMG_IMG_0869.jpg

本日隨車義工是大四電商系的信宇哥哥,感謝他利用課餘時間前來協助。

nEO_IMG_IMG_0854.jpg 

進行開館佈置時便看到閱讀區旁的寵物籠裡有小白、小花兩隻病奄奄的小兔子(因病毒侵襲導致雙耳發炎潰爛),送醫治療後,老師特別將牠們從可愛動物園(校內師生共同打造的動物小天地)移出隔離,目前正逐漸康復中。

多了兩隻小兔兔相伴,便多了幾分樂趣。(服務小朋友時可以順便欣賞可愛小兔子)

nEO_IMG_IMG_0926.jpg

課鐘聲響起,小朋友們紛紛跑來看書,閱讀區(教學大樓一樓穿廊)裡瞬間熱鬧了起來。

nEO_IMG_IMG_0839.jpg

nEO_IMG_IMG_0874.jpg

小朋友們很有愛心,來看書時都會先關心一下小兔兔的復原狀況。

nEO_IMG_IMG_0873.jpg

nEO_IMG_IMG_0858.jpg

信宇哥哥雖然初次來這所國小服務,但親切隨和的他很快就和小朋友們打成一片。

nEO_IMG_IMG_0924.jpg

一下子幫忙拿書、一下子進到閱讀區裡伴讀,幹勁十足呢!

nEO_IMG_IMG_0920.jpg

nEO_IMG_IMG_0883.jpg

「海鷗叔叔,快點幫我們拍一張。」(二年級女同學拉著同班男同學一起入鏡)

「好啊!」(喀擦)

結果妹妹笑得好開心、弟弟顯得有些害羞,呵呵!

nEO_IMG_IMG_0892.jpg

「叔叔,你也幫我拍一張好不好。」淘氣的一年級妹妹不惶多讓,馬上跟進要我替她拍照。

nEO_IMG_IMG_0908.jpg

每回來服務時,這兩位三年級女同學都會笑嘻嘻的來借書閱讀,還會唸上一段書本內文給我聽。

聲音甜美、字正腔圓,語氣抑揚頓挫更是拿捏得宜,聽她倆朗讀真是莫大享受。

nEO_IMG_IMG_0887.jpg

曾老師又帶著二年甲班學生在操場上上體育課;他用球拍將一顆顆塑膠球打擊出去,訓練同學接球及反應能力,相當有趣!

nEO_IMG_IMG_0867.jpg

「閩南語」也是現在小學教育推廣的重要項目之一,公佈欄裡的「母語天地」設計得非常不錯。

nEO_IMG_IMG_0912.jpg

本日閱讀活動參加人數雖然不多,但氣氛仍舊溫馨喜樂。

nEO_IMG_IMG_0905.jpg

在陽光普照的日子裡,我們又陪伴同仁國小學童度過了一段歡愉時光。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