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732.jpg

10月22日與易巧、靜宜兩位義工同學來到濱海的新塭國小,將書車停妥完成開館佈置後,小朋友們便笑嘻嘻的跑來看書。

nEO_IMG_IMG_0723.jpg

剛下過一陣子雨,地上有些濕滑。所以特別提醒小朋友在取放書時不要跑步,避免滑倒受傷。

nEO_IMG_IMG_0752.jpg

天候狀況雖然不佳,還是有許多學童熱情前來參與閱讀活動。

nEO_IMG_IMG_0759.jpg

這位二年級弟弟說:「海鷗叔叔,我最喜歡看自然科學的書籍,我看過很多很多本喔!」「我還知道哈雷彗星現在在銀河系裡,因為科學家用衛星和太空船就可以隨時找到它。」呵呵!真是不簡單。

nEO_IMG_IMG_0729.jpg 

nEO_IMG_IMG_0730.jpg

幾位活潑又淘氣的妹妹來看書時,手上分別拿著自己所喜愛的絨毛娃娃,邊看書邊把玩,還不忘記跟身邊陪讀的義工姐姐們一同分享,相當可愛。

nEO_IMG_IMG_0761.jpg

nEO_IMG_IMG_0823.jpg

附設幼兒園的小寶貝們又來上閱讀課囉!他們興奮地爬車梯進到兒童專區找書,然後歡歡喜喜地回到閱讀區裡看書。

nEO_IMG_IMG_0763.jpg

nEO_IMG_IMG_0804.jpg

總是把「這個是甚麼」「為什麼」掛在嘴邊的小小孩,對書本中的任何事物都充滿了好奇。此時,老師、義工姐姐和我便要分別予以導讀、解說,讓他們能不斷的學習、進步。

nEO_IMG_IMG_0806.jpg

nEO_IMG_IMG_0810.jpg

不是只有單方面的說故事給他們聽,有時候也必須換你傾聽一下他們說故事。

nEO_IMG_IMG_0770.jpg

「海鷗叔叔,我們在這裡。」(書車旁的遊戲區裡傳來了小朋友們的呼喚聲)

趨前問候:「你們好啊!」順邊幫他們拍張照歡樂照片。哈哈!弟弟衣服上的圖案設計得還真酷!

nEO_IMG_IMG_0820.jpg

本日有嘉義大學的外籍教授蒞臨新塭國小教學指導,校內師生用熱鬧鑼鼓聲及精彩舞龍表演歡迎教授到來。終於有機會目睹到高年級舞龍隊小朋友們的身手,果然不錯哩!

nEO_IMG_IMG_0832.jpg

nEO_IMG_1445500925003.jpg 

nEO_IMG_1445500960910.jpg

當我們在進行閉館工作時,蒞校指導的外籍教授到書車旁駐足參觀了5、6分鐘。身旁的口譯老師用流利英語向他介紹我們雲水書車的服務方式,並且告訴他說:「我們的書車非常受歡迎。」

nEO_IMG_IMG_0833.jpg

此趟服務行程還有件開心事,就是碰到了謝燕子主任(原本是太興國小的總務主任,這學期調到新塭國小當總務主任),咱倆還真有緣。

nEO_IMG_1445484718354.jpg

「他鄉遇故知」果然是人生四大樂事之一,感覺棒透了。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