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9834.jpg

10月14日(星期三)到太平國小服務,隨車義工是新朋友佾家姐(透過劉蘭姐介紹),歡迎她加入我們南華大學雲水書車義工團隊,更感謝她的協助。

佾家姐和劉蘭姐同樣在民雄鄉立圖書館擔任說故事媽媽及嘉義生命線志工,是位退休教師,為人親切隨和。

nEO_IMG_IMG_9801.jpg

書車才駛入國小校園,小朋友們全都從教室裡衝出來歡迎我們,還搶著要當小幫手(幫忙拆檔書桿、搬旗座、插旗幟、擺放小椅子),相當貼心。

佾家姐第一次隨車外出,見到孩子們如此熱情,顯得既驚訝又心喜。

nEO_IMG_IMG_9763.jpg

完成開館及場地布置工作後,閱讀活動直接在校園裡熱鬧展開。

nEO_IMG_IMG_9747.jpg

下課時小朋友們自行前來看書,上課時各年級輪流來上閱讀課,氣氛和樂溫馨。

nEO_IMG_IMG_9750.jpg 

nEO_IMG_IMG_9823.jpg

黃校長及老師們也進到閱讀區裡陪伴看讀,還特別準備了英文字母卡讓學童們去拼讀英文繪本書中的單字,這種加深學習記憶方式相當不錯,師長們真是用心。

nEO_IMG_IMG_9711.jpg 

nEO_IMG_IMG_9735.jpg

閱讀區旁的綜合教室裡,老師帶著高年級同學用色紙在做甚麼呢?走進教室一探究竟,噢!原來是在做紙南瓜。

nEO_IMG_IMG_9696.jpg 

nEO_IMG_IMG_9698.jpg

哈哈哈!每位同學都做得很棒很有創意,來~拍張照留念吧!

nEO_IMG_IMG_9767.jpg

這位低年級妹妹說:「海鷗叔叔,你過來一下!」然後拉著我去欣賞她準備參加「我繪運動」繪畫比賽的畫作。哇!畫得超讚呢!

nEO_IMG_IMG_9809.jpg

回閱讀區裡繼續關心上閱讀課班級的狀況,佾家姐正親切地替身邊的學童導讀、伴玩,小朋友不時會發出哈哈大笑聲。

nEO_IMG_IMG_9741.jpg 

nEO_IMG_IMG_9770.jpg

義工阿姨不辭辛勞的上山伴讀,當然要替她和小朋友們留下歡樂的記憶。

nEO_IMG_IMG_9801.jpg

「海鷗叔叔,你看我們長高了喔!」「海鷗叔叔,你可不可以把家裡的地址留下來,我們想要寄禮物給你。」

nEO_IMG_IMG_9818.jpg

孩子們各個乖巧可愛,怎麼能不多疼愛他們一些。

nEO_IMG_IMG_9828.jpg

每週三是太平國小學童固定漱口預防齟齒的日子,校護阿姨會親自帶著小朋友們完成漱口保健,順便做預防腸病毒、預防登革熱、預防流感等近期重點衛教宣教,非常不錯。

nEO_IMG_IMG_9782.jpg 

nEO_IMG_IMG_9792.jpg

衛教宣導後,小朋友們繼續回到閱讀區裡盡興看書,直至中午12時下課鐘聲響起,閱讀活動便告結束。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