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9434.jpg

光輝十月起南華大學雲水書車巡迴服務第二站是嘉義縣水上鄉的大崙國小。

nEO_IMG_IMG_8544.jpg 

nEO_IMG_IMG_8548.jpg

這所學校是本學期起新增的服務點,從南華大學發車行經國一號道(水上交流道下)轉168號縣道(往朴子方向),約30分鐘車程便能抵達。

nEO_IMG_IMG_8522.jpg 

nEO_IMG_IMG_8524.jpg

為求慎重,首次服務的學校我們都會提前到校,所以書車在上午9時便駛入了大崙國小校園。完成開館及場地佈置工作後,準備和校內師生們歡喜見面。

nEO_IMG_IMG_9422.jpg

下課鐘聲響起,教導處廣播告知校內師生雲水書車已經蒞校服務。沒多久,便見到數十位同學衝來把書車團團圍住,然後爭相搶拿書籍。於是我和大一的勝恩同學 (義工哥哥)就開始忙碌了起來。

nEO_IMG_IMG_9432.jpg

頭一回嚐鮮體驗書車閱讀活動,各年級小朋友顯得格外興奮。除了踴躍進場借閱之外,還非常熱情與我和義工哥哥互動聊天。

nEO_IMG_IMG_9440.jpg

老師還特別用手機在書車旁搶拍畫面,記錄下雲水書車首次到校服務的盛況。

nEO_IMG_IMG_9436.jpg

恩哥哥雖然是第一次隨車外出,但應變力快、個性活潑的他很快就進入狀況,並且跟現場每一位學童打成一片。

nEO_IMG_IMG_9488.jpg 

nEO_IMG_IMG_9570.jpg

他親切地提供取放書及伴讀服務,小朋友們都好開心。

nEO_IMG_IMG_9501.jpg 

nEO_IMG_IMG_9579.jpg

本日雖然只有一年甲班一個班級來上閱讀課,但三節下課期間自行前來看書的學生人數都爆滿,場面相當熱絡。

nEO_IMG_IMG_9538.jpg 

nEO_IMG_IMG_9577.jpg

長期觀察,每所偏鄉小學都會有不同的特色。而大崙國小最為出色之處,便是多數學童們都習有「騎獨輪車」這項特殊才藝。

nEO_IMG_IMG_9451.jpg

獨輪車教學在大崙國小已施行5年多之久,除了外聘專業教練教導之外,連校內的教導主任也會騎會教。學童們多次參加地方性或全國性比賽、演出,均有亮眼成績。

nEO_IMG_IMG_9568.jpg

閱讀活動期間正巧目睹教導主任帶著校內獨輪車隊學生為近期要參加的反毒宣導比賽做賽前練習。

 nEO_IMG_IMG_9546.jpg 

nEO_IMG_IMG_9549.jpg

哇哈哈!眼花撩亂的「花式操車」真讓我大開了眼界。

nEO_IMG_IMG_9523.jpg 

nEO_IMG_IMG_9533.jpg

閱讀活動熱鬧進行、圓滿結束!很高興能有這個機緣,服務到獨輪車才藝如此超群出眾的學校。

nEO_IMG_IMG_9560.jpg

老師及可愛的小朋友們我們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