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8856.jpg

梅山幼兒園小朋友實在是太有才啦!9月23日到此辦理閱讀活動時,又大開眼界了一番。

nEO_IMG_IMG_8678.jpg

nEO_IMG_IMG_8685.jpg

呵呵!連柚子都可以創作出造型龍貓,真是了不起。

nEO_IMG_IMG_8829.jpg

閱讀活動開始前,一班大班小朋友先跑來,不等導師到場就急著要看書。結果當然是被我和兩位義工姐姐給擋下,並且告訴他們要守規矩,等導師和其它班級同學到齊才能開始看書。

nEO_IMG_IMG_8690.jpg

還不能開始看書總可以先選定想看的書吧!,聰明的小傢伙們爭相用手指著展示架上的「海底一百層樓」繪本書,七嘴八舌吵著要義工姐姐們待會閱讀活動開始後要優先把這本書拿給他們,且有模有樣的想用猜拳方式決定出看書順序。

八、九位小朋友邊出拳邊大喊著:「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剪刀、石頭、布」…,結果猜了老半天就是分不出勝負來(因為人數太多,每次出拳都會有剪刀石頭布同時出現),一切白搭。站在他們身旁的義工姐姐和我,被逗得哈哈大笑!

nEO_IMG_IMG_8702.jpg

本日義工是就讀南華大學社工系四年級的婉寧同學及苓雅同學,倆人暑假才剛從「兒童社福」機構實習完畢,陪伴小朋友可是她們的強項之一。

nEO_IMG_IMG_8887.jpg

今天輪到大、小班上閱讀課,閱讀活動開始後,大班小朋友一馬當先的衝到書車上拿書,然後很快的進到閱讀區裡恣意看書。

 nEO_IMG_IMG_8762.jpg

nEO_IMG_IMG_8820.jpg

小班孩子羞澀澀來到書車旁,我和兩位義工姐姐趕緊領著他們進兒童專區裡找尋想看的書,然後一個接著一個牽著他們返回閱讀區就座看書。

nEO_IMG_IMG_8750.jpg

nEO_IMG_IMG_8739.jpg

小小孩們很聰明,把流程帶過一遍之後便能獨自單飛。

nEO_IMG_IMG_8807.jpg

婉寧及玲雅伴讀、說故事的功夫相當犀利,在她們身旁的孩子各個開懷大笑。

 nEO_IMG_IMG_8863.jpg  

 nEO_IMG_IMG_8872.jpg 

兩位姐姐的親切笑容,虜獲現場每一童心。

 nEO_IMG_IMG_8737.jpg

nEO_IMG_IMG_8738.jpg

不論是聚在一起研究或者是獨自看書,孩子們的嘴角始終保持45度上揚。

nEO_IMG_IMG_8824.jpg

nEO_IMG_IMG_8843.jpg

感謝各班導師的鼎力相助,讓閱讀活動能順遂進行。

nEO_IMG_IMG_8723.jpg

 nEO_IMG_IMG_8776.jpg

有位小班妹妹突然在兒童專區裡嚎啕大哭起來,不讓我和義工姐姐牽也不讓我們抱抱。正當束手無策時,子丞弟弟主動上前安慰妹妹,親自牽著妹妹下車梯,並將妹妹帶到老師身邊跟老師說:「妹妹哭哭」。

nEO_IMG_IMG_8844.jpg

nEO_IMG_IMG_8845.jpg

經由老師安撫後小班妹妹心情稍微平復,子丞弟弟繼續牽著她到車上取書,然後陪她進閱讀區就座讀書。

nEO_IMG_IMG_8847.jpg

子丞弟弟的義行令我相當感動,他不僅自己認真的看書,還會幫忙照顧小班妹妹,真得好棒!我當場豎起大拇指讚美,外加給他拍拍手。

nEO_IMG_IMG_8852.jpg

這位弟弟跟婉寧合影時超會擺POSE,才不讓姐姐專美於前。哈哈!

nEO_IMG_IMG_8876.jpg

nEO_IMG_IMG_8877.jpg

閱讀活動圓滿結束,梅山幼兒園孩童們又度過了一段歡樂溫馨的書香時光。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