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8413.jpg       

9月17日獨自開車到新塭國小服務,暖暖的秋陽、熟悉的道路景色及鹹鹹海味,好似許多老友一路相伴,也就不會感到孤單。

nEO_IMG_IMG_8398.jpg

nEO_IMG_IMG_8407.jpg

抵達新塭國小正逢下課時間,眼尖的小朋友看到書車進入校園開始喊著:「你們看是雲水書車,雲水書車來了!」然後便朝著書車停放處跑來。當我在進行開館工作時,身旁早已圍繞著一大群孩子。

nEO_IMG_IMG_8394.jpg

他們有的急著想拿車上的書籍來看,有的則主動幫忙插旗幟、擺放小椅子,活潑可愛又貼心。

 nEO_IMG_IMG_8424.jpg  

有了小朋友們的熱心幫忙,開館布置工作很快就完成。打鐵趁熱,趕緊讓閱讀活動順勢展開,沒一會兒功夫,閱讀區裡和書車周邊便被人潮給填滿。

 nEO_IMG_IMG_8474.jpg  

  nEO_IMG_IMG_8471.jpg 

除了下課期間自發性來看書的同學之外,今天還有六甲、三甲、附設幼兒園中小班及一甲等班級來上閱讀課,人氣相當旺。

nEO_IMG_IMG_8493.jpg  

 nEO_IMG_IMG_8480.jpg

中、高年級同學對閱讀活動模式已相當熟悉,也會自律看書,因此可以將較多的心思氣力用在一年級同學和附設幼兒園小小孩身上。

  nEO_IMG_IMG_8501.jpg

nEO_IMG_IMG_8460.jpg

附設幼兒園老師本來只是要帶小朋友到遊戲區(就在書車停放處旁)嬉戲,看到書車有到校服務,便問小朋友們要不要看書,還讓他們選擇要先看書還是先溜滑梯、盪鞦韆、玩翹翹板。結果小朋友們都告訴老師要先看書,然後便一個接著一個跟著老師進到閱讀區裡開心看書。

 nEO_IMG_IMG_8430.jpg  

中班孩子已經是第二回來上閱讀課,小班孩子則是第一次初體驗。

 nEO_IMG_IMG_8445.jpg

nEO_IMG_IMG_8454.jpg

小小孩們爬車梯進入兒童專區恣意取書,然後回到閱讀區裡專注看書,每一個都可愛指數破表。

nEO_IMG_IMG_8449.jpg

nEO_IMG_IMG_8439.jpg

這對父女是我們本日閱讀活動的特別來賓,妹妹就讀別的國小附設幼兒園,因為腸胃炎請假休息。爸爸帶著她到新塭國小走走正好遇上書車活動,也來一同享閱讀。爸爸慈祥地替妹妹伴讀著,感覺得出他「滿滿的父愛」。

nEO_IMG_IMG_8415.jpg

非校內附設幼兒園升讀的一年甲班新生,也是第一次嚐鮮體驗書車閱讀,不但不怕生,還大方的跟我聊天,整節課都笑嘻嘻地看書玩耍。

nEO_IMG_IMG_8521.jpg

nEO_IMG_IMG_8512.jpg

在盡興閱讀的過程中,當然也要替他們留下歡樂的身影。

nEO_IMG_IMG_8514.jpg

nEO_IMG_IMG_8518.jpg

閱讀活動在一年甲班上完閱讀課後結束,完成收拾閉館,發車返回南華大學。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