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8035.jpg

又來到孩童人數超多的民雄幼兒園,每回的書車閱讀活動,老師、小朋友們定是熱烈參與。

今天隨車外出服務的義工是大三的敏淳同學和姿刪同學,他們已經連續三個學期自發性地前來擔綱書車義工,而且指定要到民雄幼兒園這個最辛苦的服務點,真是超級感謝。

nEO_IMG_IMG_8085.jpg

人數多服務時相對辛苦,尤其小班的孩子更需要特別引導照顧,因為隨時都有突如其來的狀況會發生。

nEO_IMG_IMG_7868.jpg

幸好敏淳及姿刪已經是經驗豐富的老手,不論是招呼排隊、安全維護、協助借還書、導讀伴玩說故事,樣樣都難不倒他們,還很能按耐住小朋友的情緒呢!nEO_IMG_IMG_8080.jpg

nEO_IMG_IMG_8083.jpg

小二班師生率先進場看書,接著便陸續有其他班級擁入。整個中庭裡滿是人潮,熱鬧的不得了。

nEO_IMG_IMG_7859.jpg

nEO_IMG_IMG_8003.jpg

「來來來!小朋友們請排好隊…」敏淳、姿刪正親切地招呼著一班班的孩子排隊取書,還會適時逗弄他們開懷大笑。

nEO_IMG_IMG_7896.jpg

nEO_IMG_IMG_8034.jpg

進場的小朋友人數真是太多,敏淳、姿刪光待在車梯旁招呼排隊、維護安全就已分身乏術,替閱讀區裡小朋友伴讀解說、處理疑難雜症的事情便只能交由我來包辦。

nEO_IMG_IMG_7951.jpg

nEO_IMG_IMG_7990.jpg

把小朋友認真看書時的可愛模樣記錄下來是一定要的啦!

nEO_IMG_IMG_7924.jpg

nEO_IMG_IMG_7959.jpg

nEO_IMG_IMG_7973.jpg

當然也不能忘了辛苦付出的義工哥哥、姐姐們。

nEO_IMG_IMG_8012.jpg

nEO_IMG_IMG_8035.jpg

小朋友們超愛畫畫塗鴉,書車上的畫畫本不夠,連我放在回收箱一張張已解體的畫畫本內頁都被他們翻拿去畫。

nEO_IMG_IMG_7944.jpg

稍不注意,他們還會把不是畫畫本的書籍也拿來亂塗一通,只有趕快制止囉!

nEO_IMG_IMG_8019.jpg

這兩位弟弟妹妹把IQ智慧卡書當成玩具,玩起釣魚遊戲(把書拋出去然後用繩子拉回來),真是淘氣。

nEO_IMG_IMG_7912.jpg

nEO_IMG_IMG_7942.jpg

在小五班、中三班師生看完書離場後,閱讀活動圓滿結束。我和敏淳、姿刪汗流浹背全身溼透,總算是撐完了這二個多小時的時間。

nEO_IMG_IMG_8076.jpg

nEO_IMG_IMG_7962.jpg

完成收拾閉館並相互加油打氣,相約下個月再一同來為民雄幼兒園小朋友們服務。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