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7817.jpg

東榮國小簡素枝校長已於暑假期間退休,由原先菁埔國小的鄭秀津校長接任。

本日來到東榮國小,校門口旁的空地上多了個60週年裝置意象,它不僅是齊力同心、蒸蒸日上的精神象徵,亦是優良傳統的見證。

nEO_IMG_IMG_7794.jpg

由於剛開學學生義工不好調度,所以今天請我們書車義工團隊中的要角劉蘭姐前來幫忙。劉蘭姐是退休教師,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目前於民雄圖書館擔任說故事媽媽,她可是我們推廣閱讀服務時的祕密武器喔!

nEO_IMG_IMG_7760.jpg

nEO_IMG_IMG_7735.jpg

完成開館工作後,國小圖書室的陳小姐和志工媽媽周小姐也來到活動場地會合,東榮國小新學期的第一場閱讀活動歡喜開鑼。

nEO_IMG_IMG_7733.jpg  

不論上、下課期間,閱讀區裡和書車周都相當熱鬧。

nEO_IMG_IMG_7806.jpg

劉蘭姐和周小姐合作無間,把前來看書的每一位同學都照料得超好。

nEO_IMG_IMG_7742.jpg

nEO_IMG_IMG_7838.jpg

一年級新生小朋友第一次嚐鮮參加閱讀活動,當然要給予更多的呵護囉!

nEO_IMG_IMG_7811.jpg

nEO_IMG_IMG_7816.jpg

這位四年級姊姊牽著一年級的親妹妹一起來看書,還很有耐性的教導妹妹該如何借書、還書,講解手電筒書該如何使用,真得好棒!

nEO_IMG_IMG_7807.jpg

長得像洋娃娃般的子禾妹妹每節下課都來看書,超乖超認真。老師告訴我說她是德籍混血兒,明天就要離校跟爸爸返回德國定居。

啥!才剛入學就要轉學?真是太晴天霹靂了。只能在這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的書車閱讀體驗過程中,更貼心地替她服務,並默默祝福她快樂長大、永遠幸福。

nEO_IMG_IMG_7843.jpg

今天有二年乙班、二年丙班來上閱讀課,兩個班級都同學都很活潑。

nEO_IMG_IMG_7748.jpg

nEO_IMG_IMG_7828.jpg

將spooky house立體鬼屋書拿出來讓他們玩賞,哈哈哈!果然是爭相搶看、愛不釋手。

  nEO_IMG_IMG_7768.jpgnEO_IMG_IMG_7773.jpg

香川元太郎系列迷宮總是特別受到小朋友青睞,放在書車展示架上已經一年多時間,孩子們百看不厭,還不准我更換下架,真是有趣。

nEO_IMG_IMG_7837.jpg

閱讀活動到中午結束,謝謝鄭校長在活動期間前來關懷,也感謝所有志、義工好友情誼相挺及老師、小朋友們的熱情參與,我們下個月再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