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7681.jpg

同仁國小新學期開始的第一場書車閱讀活動,雖然天氣一下子晴、一下子雨,但學童們仍然不減熱情地前來參與。

nEO_IMG_IMG_7640.jpg

nEO_IMG_IMG_7687.jpg

二個多月沒見面了,小朋友們都各自升上了一個年級,一張張熟悉小臉逐一浮現眼前,笑瞇瞇地跟我問候:「海鷗叔叔好」,有的還送上了親切的擁抱,有夠貼心。

 nEO_IMG_IMG_7644.jpgnEO_IMG_IMG_7643.jpg

除了18位一年級新生小朋友之外,二、三、四、五、六年級同學都已經相當熟悉書車閱讀的模式。大家都很守規矩的取書閱讀,換書或還書時都會將書本放回定位,相當棒!

  nEO_IMG_IMG_7717.jpg  nEO_IMG_IMG_7683.jpg  

一年級小朋友頭一回來看書,顯得有些害羞。於是和義工哥哥姐姐帶著他們到書車上取書,然後進到閱讀區裡就座,並替他們解說、導讀。不到幾分鐘的時間,他們就不需要陪伴,取書放書完全自己來,適應力超強呢!

nEO_IMG_IMG_7708.jpg nEO_IMG_IMG_7712.jpg

這些初次謀面的新生小朋友來參加閱讀活動時都帶著校內借書證,然後拿著它說要借書車上的書籍來看。我和義工哥哥姐姐被逗得哈哈大笑,趕緊告訴他們來看書車的書不需要用到學校借書證,真是天真無邪又可愛。

nEO_IMG_IMG_7719.jpg  

今天來上閱讀課的班級是六年乙班,這班高年級同學看書自律又專注,無須太過費心。

nEO_IMG_IMG_7679.jpg

nEO_IMG_IMG_7672.jpg

新學期拔得閱讀課頭籌的班級,當然要請他們和義工哥哥姐姐一起拍張照囉!

nEO_IMG_IMG_7680.jpg

司令台旁及操場上有二個班級同學在上體育課;一班在驗收跳繩、另一班在玩拍氣球,很是熱鬧。

nEO_IMG_IMG_7647.jpg

 nEO_IMG_IMG_7659.jpg

幾位三年級同學體育課時氣球拍得不過癮,下課時便將氣球帶進閱讀區裡繼續拍,還要拉著義工姐姐下場陪玩。

nEO_IMG_IMG_7697.jpg

nEO_IMG_IMG_7695.jpg

「海鷗叔叔,有沒有帶魔法校車?」同仁國小小朋友非常喜歡這套自然科學繪本書,來看書時紛紛詢問。

nEO_IMG_IMG_7729.jpg

暑假前的最後一次閱讀活動時他們就一直問我有沒有這套書籍(原先車上只放了兩本),這次我特別將全套書找齊帶來,瞬間就被一掃而空。

書籍內容都經由專家、教授審定,繪圖也相當活潑,非常適合國小學童閱讀,在此也提供給各校老師及家長們參考。

可愛的同仁國小小朋友們,我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