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6780.jpg

本日閱讀活動的服務地點是梅山幼兒園,書車9點10分便抵達此處。

我和畯宏、譽蓁兩位義工夥伴迅速完成開館作業,準備讓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們能夠好好享受一段歡樂溫馨的書香時光。

今天輪到中、小班及幼幼班小朋友來參加閱讀活動,現場依舊熱鬧滾滾。

 nEO_IMG_IMG_6778.jpg

雖然臨時停電沒有電扇可吹,但各班級師生還是非常捧場的前來看書。

nEO_IMG_IMG_6843.jpg

「海鷗叔叔早!哥哥姐姐早!」小朋友們進場時很有禮貌地向我和義工問好,接著排隊到書車上的兒童專區裡找書看。

nEO_IMG_IMG_6859.jpg

nEO_IMG_IMG_6809.jpg  

這裡翻翻那裡找找,兒童專區始終被這群小傢伙們給塞滿,還堅持要選到自己喜歡的書才行。

nEO_IMG_IMG_6810.jpg

「叔叔,我要那本一百層樓的家。」「哥哥,我要看恐龍的書。」「我要哆啦A夢的書。」…在書車兩側找書的小朋友也不遑多讓,口頭指揮著我和畯宏替他們取書。

nEO_IMG_IMG_6862.jpg

拿到想看的書之後便開心跑回閱讀區裡就座看書,也會跟身旁的同學一起分享。

nEO_IMG_IMG_6844.jpg

nEO_IMG_IMG_6870.jpg

「海鷗叔叔,這個是警察車、這個是大卡車、這個是救護車。」「海鷗叔叔,我會從1數到100喔!」「海鷗叔叔,我已經看完3本書了,這本是第4本。」每當我湊到孩子們身旁時,他們總是會開心地告訴我書本中的內容,或者是自己看書、學習的狀況。

nEO_IMG_IMG_6816.jpg

nEO_IMG_IMG_6794.jpg

對他們而言,上書車閱讀課是件非常快樂的事情。

nEO_IMG_IMG_6856.jpg

nEO_IMG_IMG_6857.jpg

「海鷗叔叔,這是我們做的喲!」兩位妹妹露出好甜好甜的笑容,大方跟我介紹她們的作品,可愛極了!

  nEO_IMG_IMG_6884.jpg  

看著每位小朋友都開開心心看書、一天天快樂成長,心中自是感到高興。

nEO_IMG_IMG_6801.jpg

nEO_IMG_IMG_6832.jpg

大班小朋友月底即將畢業了,祝福他們永遠幸福、學無止境!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