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5860.jpg

本日和資管系一年級的宜淨同學、意涵同學來到同仁國小,準備帶給學童們3小時的歡樂閱讀時光。

nEO_IMG_IMG_5941.jpg

在進行開館及場地佈置時,突然聽見悅耳歌聲從3樓禮堂方向傳來(小朋友們用甜美音色齊唱著驪歌),原來校內正為了明天畢業典禮的事做最後預演。

我和義工姐姐們被動人歌聲所吸引,很想衝到禮堂現場聆聽,但又不能放下手邊工作不管,只得作罷。

nEO_IMG_IMG_5855.jpg

各年級同學預演完畢後依舊結伴前來看書,閱讀活動就此順利展開。   

nEO_IMG_IMG_5768.jpg nEO_IMG_IMG_5802.jpg  

閱讀區裡每一位小朋友看書都看得相當起勁,書車旁也不時有一堆人在翻找書籍。

nEO_IMG_IMG_5866.jpg

義工姐姐們進到閱讀區裡親切伴讀,小朋友們超開心。

  nEO_IMG_IMG_5864.jpg  

下課時許多六年級同學拿著畢業紀念冊來找我和義工姐姐們簽名,「一帆風順、展翅高飛、鵬程萬里…」一堆子的祝福話語寫到手軟,好久沒有一口氣寫這麼多字。

nEO_IMG_IMG_5856.jpg

我問義工姐姐們有沒有感覺像是大明星在辦簽名會,她倆喜孜孜地笑著。

nEO_IMG_IMG_5859.jpg

一年甲班和二年甲班同學分別來上了一堂閱讀課,紛紛搶著要義工姐姐陪讀伴玩。

nEO_IMG_IMG_5799.jpg

走迷宮、猜猜看、畫畫、手電筒書…,各式書籍都要玩一遍才過癮。

nEO_IMG_IMG_5910.jpg

沒有姐姐伴讀的小朋友便自己看書,還會聚在一起研討、朗讀,真是可愛。

nEO_IMG_IMG_5922.jpg

nEO_IMG_IMG_5928.jpg

二年甲班有兩位越南籍的插班生(實際年齡應該就讀五、六年級),來台依親後必須重新學習國語,所以安排和二年級小朋友一同上課。曾老師詢問我們下回是否能帶幾本用越文撰寫或有關越南民情風俗的書籍,以排解兩位女同學的思鄉之情。

nEO_IMG_IMG_5871.jpg

小朋友們和兩位義工姐姐相處得還真是融洽,當然要替他們多留下一些歡樂畫面囉!

nEO_IMG_IMG_5776.jpg

nEO_IMG_IMG_5889.jpg

閱讀活動在大家熱參與下圓滿結束,下回再見面便要等到暑假過後。感謝老師、小朋友們這學期的愛護支持,祝校運昌隆、畢業生們鵬程萬里!

nEO_IMG_IMG_5937.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