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4872.jpg   

這幾天全台各地都將降雨,甚至會有豪大雨發生,所以今天到梅山幼兒園的服務行程,心情可說是相當戒慎恐懼

nEO_IMG_IMG_4816.jpg  

果不其然,抵達幼兒園時已經開始下起綿綿細雨,必須和田園長先研究出如何讓小朋友們可以照常看書又不會淋到雨的方法,再跟義工姐姐們商討出最佳引導動線及安全維護模式。

nEO_IMG_IMG_4910.jpg  

一切都沒問題了,才讓閱讀活動照常進行。nEO_IMG_IMG_4848.jpg  

小朋友們以為今天是下雨天,沒辦法享受到每個月乙次的歡樂書車時間。但當他們見到書車仍然展翅開館,我和義工姐姐們笑嘻嘻的站在他們面前時,下垂的嘴角隨即上揚。 

 他們大聲問候著:「海鷗叔叔早安!姐姐早安!」每一個都笑得好甜、好開心。

nEO_IMG_IMG_0041.jpg       

叔叔,我要一百層樓的家。」「叔叔,我要多啦A夢的書。」「姐姐,我要看恐龍的書」……,這群朝氣蓬勃的小天使們懷著雀躍心情開始到書車上找書看。

nEO_IMG_IMG_4882.jpg  nEO_IMG_IMG_4903.jpg  

「小朋友們不可以奔跑,上下車梯時要特別注意安全喔!」義工姐們專心招呼著每位前來看書的孩子,還不時要調節一下壅塞的人潮。

nEO_IMG_IMG_4898.jpg

nEO_IMG_IMG_4909.jpg  

「姐姐姐姐,我要看某某同學剛剛看的那ㄧ本書。」(這是常會發生的幼兒園小朋友要書方式)

姐姐們聽到小朋友要求後直覺反應便是:「某某同學是誰?看的是什麼書?」當場愣住。(碰到這種情形她們便會馬上向我求救)

哈哈哈!遇到小朋友搞不清楚書名又非要看到那本書時,還是可以採取詢問方式(是什麼樣式的書?裡面有什麼人物或圖案?)抽絲剝繭找到答案,甚至請他將某某同學找來,問題便能迎刃而解。

nEO_IMG_IMG_4858.jpg  

除了協助取放書之外,義工姐姐也會找空檔進到閱讀區裡說故事,提昇小朋友們的閱讀興致。

nEO_IMG_IMG_4879.jpg  

本來以為下雨天參加閱讀活動的人數應該不多,想不到還是有許多班級的老師、小朋友們踴躍前來捧場。

nEO_IMG_IMG_4861.jpg   nEO_IMG_IMG_4897.jpg   

這位妹妹是今天看書看得最專注的一位,我在她身邊至少停留了5分鐘。妹妹心無旁騖地逐字逐句唸著手中的「弟子規」,求知精神令人感動。

nEO_IMG_IMG_4831.jpg  

謝謝田園長、楊組長、各班老師及小朋友們在雨天還熱情參與了我們的書車閱讀活動,也感謝有52位小朋友呈報畫作,參加了「佛光山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2015年第二屆我愛閱讀徵文徵畫暨新詩創作比賽」,預祝參賽小朋友都能獲選得名。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