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4764.jpg 

日書車閱讀活動地點是中埔鄉的同仁國小,這所學校裡的師長們相當親切學童們也好學有禮。nEO_IMG_IMG_4795.jpg  

在老師、小朋友們的熱情簇擁之下,閱讀活動又熱鬧的在校園裡展開。

nEO_IMG_IMG_4803.jpg  

今天有一甲、五甲、二甲、五乙等4個班級來上閱讀課,三節下課期間亦有許多同學自行跑來看書,大家都好熱情。    nEO_IMG_IMG_4801.jpg    nEO_IMG_IMG_4763.jpg   nEO_IMG_IMG_4649.jpg  

倆位義工姐姐認真引導每位學童看書,尤其跟一、二年級的小朋友特別投緣。

nEO_IMG_IMG_4631.jpg

nEO_IMG_IMG_4636.jpg 

一、二年級小朋友在上閱讀課時都搶著要義工姐姐伴讀、陪玩、說故事,現場歡樂又溫馨。

nEO_IMG_IMG_4707.jpg 

 nEO_IMG_IMG_4809.jpg  

正忙著招呼活動時,黃校長親自端了盤桃子進到閱讀區裡替我和義工姐姐加油打氣,揪感心呢!(謝謝黃校長的美味桃子)

nEO_IMG_IMG_4715.jpg  

歡樂氣氛從活動開始到結束都一直持續著,義工姐姐及小朋友們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nEO_IMG_IMG_4676.jpg

nEO_IMG_IMG_4727.jpg  

今天有許多位小朋友來看書時,一直問我:「海鷗叔叔,有沒有『生氣王子』這本新書?」

生氣王子  

天啊!這本書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這個月初才剛出版(因為我上個禮拜才擬好書單請同事幫忙添購),想不到孩子們已經知道這本書的出版訊息。

詢問小朋友之後得知,原來校內的說故事阿姨上個禮拜有帶這本書來上課分享,他們都非常喜歡,因此知道有這本新書上市。

看來要滿足小朋友們的閱讀需求,必須多下功夫、加緊腳步才行。

nEO_IMG_IMG_4663.jpg  

五年乙班同學是最後一個來上閱讀課的班級,他們相當自律的看書,還會邊看書邊跟我閒聊。有位女同學很有趣,還現場表演「下腰」給我和義工姐姐看,不得不稱讚她這身好本事,外加給她拍拍手。

nEO_IMG_IMG_4811.jpg  nEO_IMG_IMG_4812.jpg  

閱讀活動在大家共襄盛舉下圓滿畫上句點,有些小朋友仍意猶未盡。

nEO_IMG_IMG_4669.jpg  

在收拾閉館時兩位義工姐姐告訴我說:「海鷗叔叔,這間學校的小朋友好棒喔!我們下次還要再來。」

我笑著回答她們:「當然好啊!相信小朋友們再次見到妳們一定會非常開心。」

發車返回南華大學的途中,我和宜淨、意涵兩位義工同學一路說說笑笑,早已忘記剛剛服務時的天氣有多熱,身上流失了多少汗水。

nEO_IMG_IMG_4782.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