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3413.jpg  

   一年一度的嘉義佛誕節慶祝活動53(星期日)下午在嘉義市政府北廣場盛大舉行,圓福寺覺禹法師邀請涂醒哲市長共同敲響各項系列活動,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亦是座上嘉賓。

nEO_IMG_IMG_3441.jpg  

今年的系列活動依舊是浴佛祈願、素食品嚐、農特產品推廣、佛誕音樂會、學生團體表演及閱讀嘉年華等。

 nEO_IMG_IMG_3496.jpgnEO_IMG_IMG_3488.jpg  nEO_IMG_IMG_3503.jpg  nEO_IMG_IMG_3354.jpg  

天氣真得是熱到爆,加上一個多禮拜以來感冒無法痊癒,其實在遶境完身體就有些不堪,但看在林聰明校長親自來到閱讀活動現場替我和義工加油打氣的份上,也只有搏命演出啦!

 nEO_IMG_IMG_3364.jpg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圓福寺的師父看上我們南華大學雲水書車這個強力聚眾機,馬上來協調是不是可以讓他們的說故事媽媽在我們的閱讀區裡說故事。

 nEO_IMG_IMG_3395.jpg  

哈哈哈,當然好啊!如此一來人氣就更旺啦!!況且說故事媽媽們還有準備氣球送給小朋友。

nEO_IMG_IMG_3331.jpg  

光讓他們說了三場故事,閱讀區裡的人數又多出了四、五百人。

nEO_IMG_IMG_3437.jpg nEO_IMG_IMG_3476.jpg nEO_IMG_IMG_3542.jpg          

來看書的家長和小朋友人數真是多,川流不息的人潮,讓我和義工姐姐一直飆汗,差點沒有虛脫。不過看到家長和孩子們這麼熱情捧場,還是得繼續撐下去才行。

nEO_IMG_IMG_3540.jpg  nEO_IMG_IMG_3416.jpg  

在服務過程中,有小朋友拉著家長前來,還介紹說:「爸爸媽媽,這位是海鷗叔叔,他的書車有到我們學校服務喔!」或「阿公,伊係溫學校內ㄟ海鷗叔叔。」揪感心呢!

nEO_IMG_IMG_3401.jpg  

很多家長很放心的讓孩子在我們的書車上和閱讀區裡讀書,然後去參加其他活動,真是承蒙看得起,咱們書車繼「泊書」服務之後,又多了項「泊小孩」的服務功能,呵呵!

nEO_IMG_IMG_3415.jpg  

倆位義工姐姐都是第一次隨車外出服務,看得出來嗎?

nEO_IMG_IMG_3374.jpg

nEO_IMG_IMG_3391.jpg  

其實我從來不會硬性規定她們該如何如何去陪伴小朋友,只要適度提點,加上浸染在歡樂氛圍下,自然而然就會有不錯的表現,並且成為現場孩子們的最愛。 

nEO_IMG_IMG_3510.jpg  

看到阿公阿嬤帶著小孫子、爸爸媽媽帶著兒子女兒一起看書,便感到非常地幸福。

nEO_IMG_IMG_3516.jpg  

小朋友們天真無邪的模樣可愛到不行!

nEO_IMG_IMG_3543.jpg  nEO_IMG_IMG_3536.jpg  

閱讀活動持續進行到下午5點半結束,許多小朋友都捨不得我們離開,在閉館時,孩子們一直問我:「叔叔,你們什麼時候還會再來?

nEO_IMG_IMG_3556.jpg  

因為這活動一年才辦理乙次,實在也不太好回答他們,只能對他們一一微笑,並且在心中暗自想著:「可愛孩子們後會有期了,有緣我們一定會再見面!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