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3200.jpg 

本日書車所到之處是中埔鄉同仁國小,老師和小朋友們依舊熱情地前來捧場看書,還帶給我和義工們諸多喜悅與幸福。

  nEO_IMG_IMG_3202.jpg  

今天隨車義工是大四的雅青和柄霖,在閱讀活動開始前先幫他們拍了張「到此服務」的照片,順便替南華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廣告一下。

nEO_IMG_IMG_3119.jpg  

閱讀活動開始囉!每節下課都會有許多小朋友自行跑來看書,還有一年甲班、二年甲班、五年乙班等班級輪流上閱讀課。

 nEO_IMG_IMG_3230.jpg    nEO_IMG_IMG_3208.jpg  

一年甲班同學先來上了第一堂閱讀課,這個班級的小朋友超喜歡義工哥哥姐姐陪伴他們一起看書,每回閱讀活動他們從不缺席。

nEO_IMG_IMG_3127.jpg  nEO_IMG_IMG_3195.jpg  

幾位小朋友興奮的跑來告訴我:「海鷗叔叔,我的閱讀心得老師給了90分的高分喔!集滿5次就可以找校長領獎品了。」「我也是,我也是。」

nEO_IMG_IMG_3159.jpg  

見到他們如此高興,心情也跟著開懷起來,仔細端詳了一下他們手中的心得寫作單,除了寫文字之外還畫上了插圖,相當的認真。

nEO_IMG_IMG_3152.jpg  

逐一摸摸他們的頭,跟他們說聲:「好棒!繼續加油!!」當然也要替他們拍張照片,留住這個「開心時刻」。

nEO_IMG_IMG_3155.jpg  nEO_IMG_IMG_3154.jpg  

全班同學自由自在的在閱讀區和活動教室裡看書、畫畫,一堂課的時間很快便過去。  

  nEO_IMG_IMG_3176.jpg   nEO_IMG_IMG_3135.jpg    

一甲同學上完課後輪到二年甲班同學上閱讀課,這班孩子也超活潑,不囉嗦!上課前先幫他們和曾老師、義工哥哥姐姐在書車前拍張大合照再說。(每一位小朋友都好可愛,哈哈!)

nEO_IMG_IMG_3200.jpg  

這兩位女同學喜歡找雅青姐姐一起朗讀,她們年紀小小,抑揚頓挫的發音卻相當好,在她們身旁聆聽了一會兒,舒服極了。

nEO_IMG_IMG_3214.jpg  

這本書很有趣!我問正在認真唸內文的女同學:「妹妹,『唉』和『挨』哪一個字是正確的?怎麼唸呢?」

nEO_IMG_IMG_3141.jpg  

妹妹回答:「下面的『挨』是正確的,唸『ㄞ』。」嗯~果然很聰明。

 nEO_IMG_IMG_3145.jpg  

二甲同學上閱讀課的同時,五年乙班也有十多位同學來看書,她們到書車上拿了書後沒有進到閱讀區裡,而是在司令台上盡興看書。

nEO_IMG_IMG_3209.jpg  nEO_IMG_IMG_3216.jpg  

哇!這位男同學會不會太享受了些? 

nEO_IMG_IMG_3236.jpg  

閱讀活動在大家的共襄盛舉下圓滿結束,在進行收拾閉館時,曾老師前來詢問:「是否能邀請雅青姐姐到教室替四年級同學講授有關『禮儀師』的工作性質和內容?(因為雅青是南華大學生死系殯葬組四年級的學生,而且有豐富的實務經驗)

雅青很大方,馬上答應了邀請。於是我們暫停手邊工作,隨著曾老師一起到四年級小朋友的教室裡。

nEO_IMG_IMG_3248.jpg  

雅青替小朋友們授課分享時的口調不錯,不疾不徐、條理分明,非常地棒。

nEO_IMG_IMG_3245.jpg  

授課畢,我和雅青返回書車停放處與柄霖會合,繼續收拾閉館。

完成閉館後,發車返回南華大學,這趟服務行程真是溫馨有味!

nEO_IMG_IMG_3115.jpg  

arrow
arrow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