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讀物:《獻給旅行者們365日:中國文化佛教經典》
摘錄頁數:p.60
作者:太虛(1889-1947)
內容如下

【五十生日感言
我生不辰罹百憂,哀憤所激多愆尤。
捨家已久親族絕,所難忘者恩未酬。
每逢母難思我母,我母之母德罕儔!
出家入僧緣更廣,師友徒屬麻竹稠。
經歷教難圖救濟,欲整僧制途何修?
況今國土遭殘破,戮辱民胞血淚流
舉世魔焰互煎迫,紛紛災禍增煩愁。
曾宣佛法走全國,亦曾行化環地球。
國難世難紛交錯,率諸佛子佛國遊。
佛子心力俱勇銳,能輕富貴如雲浮。
恂恂儒雅譚居士,中印文化融合謀。
遇我生日祝我壽,我壽如海騰一漚。
願令一漚攖眾苦,宗親國族咸遂求。
世人亦皆止爭殺,慈眼相向兇器丟。
漚滅海淨普安樂,佛光長照寰宇周
──選自《太虛大師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華大學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